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深圳新一期农产品抽检结果出炉!快看看有你爱吃的吗?

2020-03-11 10:19:20 深圳食事药闻微信公众号

近日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发布新一期

农产品质量安全

猪肉和蔬菜监测结果

2020年农产品质量安全猪肉和蔬菜

例行监测结果

(第二期)

根据《市市场监管局关于印发2020年深圳市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例行监测方案的通知》,2020年1月6日-1月12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监测猪肉产品和蔬菜。具体抽检情况如下:

 

合不合格一查便知

本次在全市监测猪肉产品62,全部样品合格;蔬菜155份,3份抽样样品不合格,不合格抽检样品具体情况如下:

不合格项目解读

毒死蜱:是一种具有触杀、胃毒和熏蒸作用的有机磷杀虫剂。人若长期食用毒死蜱超标的食物或长期暴露在含有毒死蜱的环境中,可能会导致神经毒性、生殖毒性,影响胚胎的生长发育。

多菌灵:一种高效低毒杀菌剂,具有很好的内吸性,能被植物体吸收,并在体内传导到植株的任何部位达到持续杀菌的目的。专家指出,多菌灵存在致癌可能性。同时根据欧盟农药数据库的资料显示,多菌灵可致遗传缺损或损害生殖能力,并具有很强的水生物毒性。

氧乐果:一种内吸性强,杀虫活性高的杀虫剂。食用农产品(叶菜类蔬菜)中氧乐果应≤0.02mg/kg。食品残留的氧乐果进入人体后对体内胆碱酯酶有抑制作用,可能造成急慢性毒性,甚至致癌致突变。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