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分类监管 稳步推进餐饮服务业有序复工复业

2020-03-10 11:05: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食品经营许可证、员工健康证是否都齐全?”“防疫期间,务必实行打包外卖服务,不得提供堂食。”“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是否充足?”……3月3日,在满口意双岗分店,合肥市庐阳区市场监管局餐饮复工复业工作组负责人仔细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业准备工作。

当前处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庐阳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省、市、区有关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决策部署,全力参与疫情联防联控,结合实际实施餐饮服务提供者分类监管,稳步推进餐饮单位有序复工复业。

成立餐饮复工复业工作组,助力大型餐饮企业有序复工

为实现对大型餐饮复工企业的动态把控、精准指导,该局成立专门的餐饮复工复业工作组,受理乡镇街道、庐阳经开区初审同意后的大型餐饮企业复业材料后,第一时间开展疫情防控开业指导,一对一指导企业落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和餐饮服务操作流程规定。

张贴签订告知书、承诺书,引导个体商户安全复工

通过告知、张贴《餐饮企业告知书》《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的提醒书》的方式,指导餐饮个体户做好食材采购、人员管理、食品加工制作、外卖配送、场所消毒等方面管理。同时街道市场监管所还印制“承诺书”,张贴在辖区餐饮经营单位。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按照承诺书将防控落实到位,同时又用“本店承诺”的方式告知消费者复工防疫情况,供各方监督。

约谈外卖平台,督促严把线上食品安全关

该局主动作为,提前介入,早在2月中旬即组织人员对辖区美团外卖第三方平台负责人进行行政约谈,督促其规范网络餐饮服务经营行为,严格落实《网络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要求和市、区防疫指挥部关于餐饮服务业复工复业的相关规定,履行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的主体责任,鼓励实施“无接触”式配送、“无接触点取餐”,严控外卖风险。

开展专项检查督查,压实责任化解安全风险

各市场监管所持续深入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食堂进行实地检查与指导,督促经营主体抓好从业人员管理、场所环境消毒、食品安全风险防控,实施分餐制供餐,避免人员聚集。自餐饮业复工以来,该局已多次开展餐饮服务专项督查行动。3月4日上午,再次组织检查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情况,及时了解市指挥部21号通告执行情况,确保通告“低风险地区,满足疫情防控要求的个体工商业可自行恢复营业”“无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餐饮服务提供者暂缓营业”等规定落到实处,稳步推进该区各类餐饮经营主体有序复工复业。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