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揭秘东方雨虹聚丙烯土工布:基建工程的“鼎力军”

2020-03-09 11:3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在抗击新冠肺炎战役中,土工布作为一种重要的建筑材料,对武汉“火神山”、“雷神山”以及各地防疫应急项目的防渗防护立下汗马功劳,尤其是在火神山医院建设,东方雨虹应急调配16万平米土工布防护材料,为工程防渗漏提供坚实保障。

环境友好的聚丙烯,有效保证工程质量

聚丙烯土工布能够广泛适应各种土质环境,特别是在盐碱土质、水泥、三合土(石灰、黏土、细沙)、各种尾矿等具有不同程度酸碱性环境的条件下使用,有效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和工程使用寿命。

聚丙烯材料具有优良的耐酸耐碱性,在PH值2-13的条件下使用不受任何影响。传统的聚酯土工布在碱性条件下或大量水分时易发生不可逆的水解作用,使材料性能下降甚至完全丧失,而聚丙烯土工布则完全适用酸碱环境,且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

据了解,聚丙烯的密度仅为0.91g/cm3,而聚酯的密度为1.38g/cm3,是聚丙烯的1.5倍。同样单位面积重量的情况下,聚丙烯土工布纤维更多,因此强力、隔离、反滤、保护等功能也相应更好,可在水利、隧道、排水等工程广泛使用。

攻克技术难关,为基建工程保驾护航

为打破核心原料国际企业技术壁垒,2011年起,东方雨虹开始发展天鼎丰非织造布业务,天鼎丰现已成长为全球优秀的聚酯胎基布供应商,主营业务涉及防水卷材用聚酯胎基布、高强粗旦聚丙烯土工布、高性能非织造土工合成材料、环保过滤材料等多个品类,是众多大型机场、水利工程、铁路、高速公路等重点工程的材料服务商。

作为一种重要的高性能土工合成材料,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在“九五”期间被国家科技部列为重点科技攻关项目,但一直没能实现产业化生产。天鼎丰公司历时四年,成功攻克了高强粗旦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产业化技术难关,成为国内唯一一家掌握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生产技术的企业,结束了我国长期依赖进口国外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的历史。

天鼎丰高强粗旦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采用先进纺丝技术,土工布纤维细度最高可达11dtex,是传统技术纺丝细度的3-4 倍,丝强力超过3.5g/d,称为高强粗旦纤维。这种纤维具有更高的强力与模量,针刺固结后能够形成稳固的三维空隙结构,使得产品展现出优质性能性能,并先后获得国家专利认可、CRCC(中铁检验认证中心)官方认证等,产品质量及安全保障经得起检验。

在应用方面,得益于聚丙烯材料优秀的耐酸碱性和长丝土工布高强度的特性,聚丙烯长丝针刺土工布成为北京大兴机场跑道、新疆公路、咸阳国际机场,以及吉布提铁路、尼泊尔博卡拉机场、莫桑比克机场等众多海内外大型基建项目的首选材料。

此外,土工布能够广泛运用于公路、铁路、机场跑道、水利、隧道、海港、垃圾填埋场、尾矿库等多种工程中,同时适用于人造湿地、江河湖海治理、污水治理等岩土工程,成为基建工程的鼎力军。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