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晨光生物再捐300多万元物资驰援湖北抗疫一线

2020-03-07 10:34: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一直牵动着总部位于河北的晨光生物科技集团(以下简称晨光生物)的心。继3月2日向湖北武汉5家医院捐赠了首批2000瓶番茄红素软胶囊后,3月6日下午,晨光生物第二批捐赠湖北的物资专车再次抵达武汉。

此次,晨光生物向武汉收治新冠病毒肺炎患者定点医院——武汉大学人民医院(又名湖北省人民医院)和武汉市江汉大学医院再次捐赠了1.9万瓶价值320多万元的番茄红素软胶囊。

(晨光生物第二批捐赠物资抵达武汉大学人民医院)

(晨光生物第二批捐赠物资抵达武汉市江汉大学医院)

“这批番茄红素软胶囊是紧急赶制出来的。番茄红素具有清除自由基、增强免疫力的作用,希望能为一线医护工作者做一些贡献,尽一份力,守护他们的健康。” 晨光生物董事长卢庆国说,“在严峻的疫情面前,一线医护工作者冲在第一线,他们是最可敬可爱的人,也是最应该得到爱护的人。”

(卢庆国和工作人员一起装箱捐赠物资)

“在联系好捐赠医院、得知一线医护人员的准确数量后,我们计划按每人两个月的服用量准备捐赠量。这时候发现现货数量远不够供应,但原料是够的,如果马上恢复生产还缺包材,我们就赶快联系包材供应商,紧急协调包材供应。董事长要求我们克服一切困难复工复产,生产一线的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番茄红素软胶囊,希望能第一时间将产品送到一线医护人员手上。”晨光生物邯郸有限公司经理万海超说。

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在春节前刚暴发时,卢庆国还在非洲考察调研。得知疫情的严峻形势后,他紧急调配国内外资源,部署集团与分公司的捐赠工作。

据悉,晨光生物已通过邯郸市和曲周县红十字会向当地机关学校、医院卫生院捐献了41162升75%酒精消毒液、1.5万个N99和KN95口罩及1万个一次性口罩、125套防护服、24个护目镜。位于新疆、云南等地的子公司也向当地捐赠了3500个KN95口罩、4500个一次性口罩、100套防护服。截至目前,晨光生物抗疫捐赠物资累积超过了420万元。

晨光生物是一家专注于植物提取、在世界天然色素行业处于领军地位的创业板上市企业,也是国际重要的天然植物提取物生产供应商。其核心产品包含天然色素、天然香辛料提取物和精油、天然营养及药用提取物、植物蛋白和油脂四大类80多个品种,其中天然色素产销量居全国前列,单品辣椒红色素、辣椒油树脂、叶黄素产销量更是位列世界前列。

目前,晨光生物是世界第二大番茄红素生产商,拥有番茄红素国内领先技术成果和4项国家技术发明专利,其中,“番茄加工产业化关键技术创新与应用”荣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9年,晨光生物番茄红素系列产品出口额达300万美元以上。

晨光生物披露的2019年度业绩快报显示,实现营业总收入32.67亿元,同比增长6.63%;利润总额2.1亿元,同比增长38.9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3亿元,同比增长33.14%。

(宇 姝)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