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金龙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样板企业

2020-03-05 11:4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金龙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样板企业

“严防密控”实现疫情期间全体员工“零感染”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 傅江平)在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金龙羽集团”)深圳厂区大门口,首先看到的是一个测温与消毒驻点。“外来车辆一律不能入内,外来人员必须提前预约和测量体温。”门口保安说。

金龙羽集团深圳厂区门口的测温消毒点和防疫宣传横幅

作为近日被深圳市龙岗区吉华街道党工委确定为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样板企业,金龙羽目前复工情况良好,厂区内不时见到戴着口罩的员工忙碌走动。作为一家专业从事电线电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的企业,金龙羽集团严格落实“严控密防”多项措施,实现了疫情期间全体员工“零感染”。

“在疫情爆发早期,尚未接到政府防疫通知的时候,我们公司董事长郑永汉就察觉到了异样,及时指示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迅速了解情况、并为公司防疫预做准备。”金龙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疫情爆发后,在上级党委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帮助下,金龙羽集团第一时间成立了公司疫情预防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部署防疫工作,建立工作机制,制定应对方案。郑永汉亲自指挥,各部门积极配合、多措并举,不仅开展多项有效的防疫工作,更在春节前后就开始筹备复工复产所需的各种物资,确保了防疫到位和全员安全。

金龙羽集团多方筹集口罩、消毒液、体温计等防疫物资

1月30日,《金龙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疫情预防应急预案》正式发布,明确了各部门和人员职责分工,形成了统一指挥、统一行动的内部抗“疫”防线。值得借鉴的是,金龙羽集团在抗“疫”期间根据疫情发展情况和相关部门指示对该应急预案进行了多次修订完善。截至2月10日,修订次数达到了5次之多。

各部门和疫情防控小组闻风而动,在预案发布后第一时间开展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首先是公司疫情预防工作人员摸排小组迅速行动起来。他们首先发动各部门将疫情相关信息向党员职工广而告之,全力摸清春节期间职工去向、统计人员健康状况,并编制成表,实时更新,实现了人员的动态管理。在公司职工微信群发布防疫知识,组织开展学习教育,积极做好防疫宣传培训工作,全员防控意识得到有效提升。做好休假与复工安排,通知停留湖北职工暂缓返深。对园区留守职工进行分类管理,做到不遗漏、不盲动,全员有序防疫。

“对于身处疫情严重地区的同志,我们进行了专门的问候和跟进了解,通知他们注意安全,不必急于返深复工。同时,我们也使用在线工具帮助全员确认出行与健康状况。”金龙羽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金龙羽运用公司微信群开展防疫宣传培训

与此同时,金龙羽集团也将园区防控工作落到实处。金龙羽集团疫情预防工作现场管控组、隔离/消杀组和防疫物料保障组紧密配合,织密筑牢了厂区防疫网。一是规划公司分区防疫,严格厂区管理,设立体温检测点,做好人员测温与防护督促,严控人员流动。二是取消大型活动与会议,做好留守职工物理防护同时,提供心理辅导,缓解焦虑情绪。三是设立隔离观察区,应对异常情况。四是按照预案要求紧急落实储备多类防疫物资,加强厂区各分区卫生管理与消杀工作。五是规范用餐管理,通过时间限定、人员限流、餐桌限距,加强用餐防疫力度,确保在园职工用餐安全。

金龙羽集团还主动与街道相关部门对接,做好防疫政策传达与公司防疫情况上报。即便在接到多个防疫设施建设项目订单、亟需复工复产的紧急时期,金龙羽集团也在主动联系政府相关单位落实办理相关手续的同时,严格遵照复工要求采取相关措施、准备各项资料,确保复工复产顺利过审。

金龙羽集团总部大楼

严防密控,时刻警惕。金龙羽集团的内部防疫工作取得了良好收效。复工复产至今,金龙羽集团不仅防护到位,未出现感染或疑似病例,全员上下也在疫情面前表现出了高效的执行力和“战必胜”的信心。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