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高毒!东莞家乐福所售富锦食品公司墨鱼N-二甲基亚硝胺超标

2020-03-03 23:10:39 中国网食品

2020年2月28日,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3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20年第7期),检出微生物、兽药、重金属污染物、其他污染物及食品添加剂等问题。

东莞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鸿福店销售的标称东莞富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富锦墨鱼,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惠州市润福商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昌茂三亚墨鱼干,N-二甲基亚硝胺和二氧化硫残留量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市万悦城置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市明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烤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东莞市典隆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州市明盈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烤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江门市昌大昌超级购物广场有限公司奥园店销售的标称广东绿活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炭烤鱿鱼丝,N-二甲基亚硝胺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N-二甲基亚硝胺是一种高毒物质,该类化合物在环境中很少,前体物质胺类、硝酸盐、亚硝酸盐广泛存在于自然界中,在微生物或者天然催化剂的作用下可形成N-亚硝基化合物。一般食品中含量较少,如长期食用腌制、熏腊肉制品,对身体健康会产生危害。不合格原因可能是成品储运不当;腌制、熏、腊等加工方式控制不严;原料带入等。

标称增城友丰保健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珠海市香洲东坑股份合作公司生产的冰矿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广州市南樵食品饮料有限公司生产的尚品山泉包装饮用水(饮用天然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广州市天河恒江饮品厂2019年8月12日和2019年8月25日生产的天然包装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广州长寿村饮品(连锁)有限公司矿泉水厂生产的饮用天然矿泉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东莞市五泉山饮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百年古景包装饮用水(其他饮用水)和壹号朋友包装饮用水(其他饮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标称东莞市雅源纯净水有限公司生产的哗哗活水包装飲用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铜绿假单胞菌是一种条件致病菌,广泛分布于各种水、空气、正常人的皮肤、呼吸道和肠道等,易在潮湿的环境存活。如果桶装水的消费周期较长,营养要求较低的铜绿假单胞菌可生长繁殖,可能会引起味道、气味和浊度的改变。《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包装饮用水》(GB 19298-2014)中有相关规定,明确了铜绿假单胞菌在该类饮用水中的最大允许限。产品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水源带入,生产过程中工艺控制不严或者包装材料清洗消毒有缺陷。

广东华南通商贸发展有限公司江门分公司销售的标称重庆周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野山椒凤爪(辐照食品),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广州家乡味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潮州市湘桥区鹏发饼食厂生产的鹏发榴莲饼,菌落总数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潮味零食(经营者为汕头市金平区潮之味食品商行)在淘宝网(网店)销售的标称汕头市穗恩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鲜虾肉粥,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东莞市大众超级市场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中山市黄圃镇荣毅创展肉类制品厂生产的猪肉大豆蛋白肠,氯霉素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佛山市南海区彤洲万昌隆百货店销售的标称武胜展华食品有限公司2019年8月13日和2019年9月5日生产的香辣牛肉,铬(以Cr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深圳市鼎森农业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和平县七叠泉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和平腐竹,铅(以Pb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梅州市客天下农电商产业园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广东猛之泉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大蒜酒,甲醇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佛山市零居超市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江门市丰正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蜇 芥辣味,铝的残留量(以即食海蜇中Al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食品安全消费提示:消费者应当在正规可靠渠道购买所需食品并保存相应购物凭证,要看清外包装上的相关标识,如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者名称和地址、成分或配料表、食品生产许可证编号等标识是否齐全并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不要购买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和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超过保质期的产品,不要购买公布的不合格产品。欢迎广大消费者积极参与食品安全监督,关注食品安全抽检信息公布,如在市场上发现本次公布信息中所涉的不合格食品,请及时拨打当地投诉举报电话12345或12315。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