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益阳市市场监管执法支队为市民保“价”护航

2020-03-03 21:36:2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物价稳,民心才能稳,社会大局才能稳。从“年关守护”行动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益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对中心城区的商场、生鲜超市、猪肉供应商、集(农)贸市场、药店、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场所销售的各类产品开展不间断的价格执法检查,为稳定益阳市市场价格秩序履责担当,奋战在市场监管执法一线。

该执法支队遵循“快、准、严”的执法准则,采取加大巡查巡检力度,责令整改、集体约谈等方式,从监管部门主动作为和企业履行社会主体责任两方面出发,严控市场价格,服务保障民生。

2月1日,该支队在全市疫情防控期间有关价格行为提醒告诫会上,要求相关经营企业不哄抬物价,确保市场物资供应。随后,在益阳市中心城区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地毯式”执法检查,切实打击哄抬物价、价格欺诈等价格违法和各类市场违法行为。

在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商家存在猪肉销售价格异常情况,经调查核实,存在明显高于市场价格、不符合疫情防控期间相关价格规定的行为。针对该情况,分别约谈了猪肉供应企业和相关销售商家,责令其严格执行相关价格法律法规和疫情期间的价格规定,确保猪肉等民生必需品的价格稳定。目前,涉事商家的猪肉销售价格已按要求整改到位。

商品价格上涨异常?该支队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迅速行动,立即赴涉事企业、商家进行调查核实,投诉举报处置必须做到一天一结;巡查巡检过程发现不合理价格行为,经调查核实后,能够当场改正的,责令当场改正,需要进一步调查的,通过调阅相关资料,询问调查相关负责人,加班加点整理调查材料等方式,对不合理价格行为进行严厉查处打击。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益阳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对83家次药店、生鲜超市、集(农)贸市场、医疗器械经营单位等场所进行了价格执法检查,目前,防疫类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基本平稳,猪肉市场价格在执法检查行动后整体下调13.08%〜14.36%,确保了防控疫情期间市场秩序稳定。(益阳市市场监管局 张玉婷)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