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包头市: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

2020-03-03 14:35: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包头市餐饮协会发布关于提倡“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倡议书。具体如下:

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广大消费者:

当前,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有力遏制,各行各业有序复工复产,餐饮业也逐步复业。由于就餐过程极易造成疾病传播、交叉感染,为有效防止病毒细菌在餐桌上蔓延,防止病从口入,积极推行“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行动,坚决打好“舌尖上的防疫战”,形成卫生、文明的良好用餐习惯。在此,我们倡议:

一、倡导餐饮服务经营者使用“公筷公勺”,配备有特殊标识的公筷、公勺,做到“一菜一筷,一汤一勺”,设置“公筷架”,用后各归其位,加强公筷公勺等餐具的消毒,积极引导消费者使用公筷、公勺。

二、倡导大中型餐饮企业和各类食堂推行“分餐制”,主动提供分餐配套服务设施,设置备餐间或分餐台,配备相应的餐盘,由厨师或服务人员在备餐间或分餐台进行分餐,每人一份。

三、倡导广大消费者主动使用有特殊标识的公筷、公勺等自主分餐,聚餐时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按需取食,杜绝铺张浪费。

四、倡导餐饮协会制定公筷、公勺的标准、标识,加强分餐制和使用公筷公勺的宣传力度。

五、倡导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广大消费者,以实际行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的好处,让更多人培养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意识。疫情过后要持续坚持聚餐时使用公筷夹菜、公勺舀汤,既干净卫生,又能防止疾病传染,逐步树立对自己和他人健康负责的理念,摒弃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养成良好文明的餐饮习惯。

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和广大消费者,让我们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共同养成分餐和使用“公筷公勺”的用餐习惯,让卫生、文明的用餐方式惠及每个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文明餐桌、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