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庆市宜秀区市场监管局织起防护网 筑牢安全墙

2020-03-02 09:4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安庆市宜秀区市场监管局科学防控、精准施策、齐力同心,在抗击疫情中守初心、担使命,在坚守岗位中彰显家国情怀,构筑起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早上什么时候消毒的,消毒记录张贴在哪里?”这是早上6点来自祥盛农贸市场的声音,“市场什么时候营业,我们就要在这之前到岗,务必保证消毒通风到位”,大桥市场监管所所长汪冰说道。而在同样的时间,全区的9个农贸市场、2个批发市场属地监管所的同志们都已经全部到岗,开始了严禁活禽销售、宰杀、劝散聚集人群、食品安全检查、商品价格监管及防控知识宣传等巡查工作。

在检查完农贸市场后,市场监管人就马不停蹄的奔赴下一战场——商超。“在这个特殊时期,每个家庭负责采购的更多的是年轻人,他们的想法和传统的消费观念不同,他们更喜欢超市这种一站式的购物服务,因此超市的防控显得尤为重要”。

对于市场监管人来说,督促超市在醒目位置设置专门的废弃口罩等特殊垃圾定点收集桶、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公示张贴消毒记录、强制性要求从业人员及服务对象佩戴口罩等防护装备、严格执行入场体温监测制度、防止人群聚集等,都是他们的检查任务。

在体温测量仪紧缺的情况下,不少商店不能满足体温监测,监管人给他们想了一个办法“实行不入店交易”,即在门口设置咨询台,询问消费者需求后由销售人员进店取货交由消费者。在疫情防控期间,宜秀区19家大中型超市、百余家小商店均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证供给质量过关的食品。

“对于购买退热、止咳、止泻类药品的,可实名登记了?”监管人员仔细询问药房店员,“全部按要求登记了,在这里。”购药实名,推动疫情防控关口前移,充分发挥零售药店早期监测作用,这是市场监管全面加强药品零售管理,有效实施全区新冠肺炎疫情的全面排查和精准摸排的又一举措,在销售退热、止咳、止泻类产品时实名登记购买人,处方药必须凭处方销售,实名登记中详细记录购买人身份信息、联系方式、体温监测及所购药械等信息并于每日上报等,严格落实药房的防控主体责任。截止目前,共筛选出1464人次的购药信息,为防控工作提供了决策参考。

晚上七点钟的时候,马路上灯火辉煌,战役时期大街上只能看到一群市场监管人的背影。自1月27日起该区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作出全面暂停辖区各类餐饮服务的决定后,市场监管人就开始了逐街逐户的摸排劝停。由于餐饮行业服务时间的特殊性,错时检查、饭点检查已经成为执法人员的习惯了,因此转战八小时外的担子格外沉重,仅仅3天时间全区1105家餐饮服务单位全部暂时休业,无条件退订退费宴席桌数9302桌,涉及到48家酒店。

市场监管人以疫情为命令,在乡村街道、农贸市场、超市餐饮店、药店、诊所等场所,宜秀市场监管人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前线,他们用强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疫情防控筑牢立起一面牢固的防护墙。(来源:安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