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海林市:“五个到位”化解疫情防控期间大型商超监管难题

2020-02-27 23:01: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防控期间,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五个到位”措施,化解大型商超监管难题。

一是精准破题到位。召开海林市内8家较大型商超集体约谈会议,强调各商超经营者要牢固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勇于担当起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经营者的社会责任。

二是完善措施到位。制定出台“八项措施”,要求200平方米以上的较大超市严格落实员工晨检、场所消毒、通风“三项制度”并做好记录;超市入口处设立“戴口罩,测体温”标识,进场顾客执行测体温、手部消毒措施;商超内现场制售一律停止经营;肉类摊床封闭式覆盖并张贴“禁止触摸”标识;散装食品全部装袋式销售;设立一次性口罩回收箱;设立专人加强人流疏导;提倡“无接触网络配送购物”。

三是规范引领到位。打造特殊时期的标杆店、示范店引领带动其他经营者,推进“八项措施”在200平米以上超市全面落实。

四是靠前服务到位。了解经营业户经营情况和诉求,排查矛盾隐患,逐一进行化解。为企业设计制作告知牌、警示语、宣传条幅等60余块,统一设计发放员工晨检、场所消毒、通风记录表2600份,协调购买额温枪3台,为企业运输车辆出具物质保障通行介绍信15份,协调购买平价84消毒液30吨投放各大商超。

五是日常监管到位。全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实行网格化监管,任务落实到人,监督管理到户。对全市8家较大规模商超实行民生重点品种价格日报制;对营业中的430余家中小商超实行日巡查全覆盖,在活禽销售、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通风消毒等方面加强监管。(来源:海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