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复工企业食堂安全关

2020-02-20 14:02: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科学有序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多措并举防范化解风险,严把疫情防控期间企业食堂安全关。

执法人员从食材采购、从业人员健康、操作流程、就餐方式等四个方面向企业食堂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规范采购管理。检查了食品原材料是否落实索证索票制度,食材采购配送环节是否划定区域验收,避免直接接触。二是规范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检查了食堂内部员工体温检测、健康证情况及佩戴口罩、分餐戴手套等规范操作行为。三是规范操作流程管理。检查了食堂内部餐饮具设施设备,就餐场所是否严格落实清洁消毒制度,保持食品留样。四是规范就餐场所管理。检查了是否执行“无接触点取餐”,分餐供应以及错峰分散就餐、单向分隔就坐落实情况。

检查结果反馈,各企业主动作为,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压实食堂安全负责人责任,督促员工严格按照餐饮操作及防控要求全面落实,食堂以告示、微信等形式,告知员工扩大就餐距离,避免聚集,就餐期间不得交谈;在就餐区域入口处增设酒精消毒设备,人员就餐前进行手部喷洒酒精消毒;加强了食堂员工的健康监测,对于有发热、咳嗽的员工一律不允许上岗,并延缓了外地员工上班时间。

目前,已检查企业食堂5家,执行消毒数5家。下一步,绩溪县市场监管局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对企业食堂检查力度,了解企业复工时间,确保企业职工“舌尖上的安全”。(来源:宣城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