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加强复工复产企业食堂监管

2020-02-19 15:57: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随着歙县经济开发区园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食堂也成为抗疫和后勤保障服务的重点对象。为防止企业员工因就餐发生交叉感染,切实加强企业食堂食品安全责任落实,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市场监管局三措并举对企业食堂进行分类指导,全面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堂餐饮的重点监管。

摸清底数,应办尽办。通过联系开发区管委会各网格包保干部,创建“开发区复工企业食堂服务”微信群,加强和辖区内企业沟通,及时了解、登记复工复产企业的复工时间、食堂申请开业时间、就餐人数、供餐方式等情况,按照“即申即办”的原则,联合审核审批组对复工后申请营业的企业食堂进行针对性指导和现场审核审批,目前已指导企业食堂41家,核准发放《准予营业》证书31家。

精细指导,严格要求。要求企业对食堂操作间、餐厅、餐具等进行清洗消毒,同时对食堂从业人员严格做好“晨检”,采用分餐式、分散式、错时式就餐,鼓励企业食堂在配餐时使用食品级的一次性快餐盒或自带餐具,进食堂就餐前要求“先洗手、戴好口罩、测体温”、在食堂“吃饭时摘下口罩、饭吃好戴口罩”等等,并告知企业将餐厨垃圾交由有资质的餐厨废弃物处置公司处理,做到日产日清,避免污染环境和传播疾病。

检查落实,规范管理。联合巡查检查组对已取得《准予营业》证书的企业食堂的供餐及员工就餐情况进行不定时监督检查于巡查,重点查看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相关措施的落实情况,督促企业食堂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经营。在检查的过程中,针对没有食堂的复工复产企业员工的就餐问题,建议企业可选择符合食品安全要求的外卖或员工自带饭菜,由企业提供微波炉加热,并由企业的卫生专员监督管理,做到饭前洗手,不扎堆吃饭,使用微波炉前必须洗手消毒,避免接触感染,从而确保解决复工复产企业员工“舌尖之忧”。(来源:安徽省黄山市歙县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