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全国饲料总供应量逐步增加 企业复工率达66%

2020-02-18 23:54:15 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18日消息(记者孙冰洁)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不少地方曝出存在饲料短缺问题,部分养殖场甚至出现断粮的局面。据记者从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8日召开的发布会上了解,目前饲料企业开工率已达到66%,饲料总量总体供应充足。

为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省市先后出现封城、封路、限制交通、控制人员出行等管制措施。对于急需饲料的养殖业来说,这是不小的冲击。直接导致物资进不来、农产品出不去。这种情况在春节期间尤为严重,一方面,畜禽需要不断地投入,但饲料供应不上;另一方面,出栏的肉鸡、猪肉运不出去,销售受阻。

随着当前复工复产陆续展开,以及对交通管制进行了一些调整,这种局面正得到一定缓解。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局长杨振海在今天(18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的发布会上称,针对这个问题,农业农村部已重点开展了两方面工作:一方面是立即行动,把中央的政策和要求在畜牧饲料产业进一步细化、具体化,会同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公安部等相关部门连续出台了4个有针对性的文件,明确了不得拦截仔畜雏禽及种畜禽运输车辆、不得拦截饲料运输车辆等“五个不得”的要求,特别是对设卡限行、阻断交通的做法进行了规范和纠正。另一方面,组建工作专班,公布热线电话,对电话中反映的情况点对点落实。

从目前每日调度情况看,强制停工停产,省际之间运输不畅,大宗原料严重短缺等问题基本得到解决,返工工人短缺、运输最后一公里等问题也明显缓解,同时饲料生产和经营秩序正在加快恢复,一些大型饲料企业基本恢复正常。农业农村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17日,全国9711家饲料企业,已有6384家开工复产,开工率达到66%,不过这与常年同期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往年此时饲料企业的开工率通常已超过90%。“饲料整个量是够的,大宗原料玉米、豆粕的总量也足够,只要交通问题解决,慢慢就会恢复正常。”杨振海说。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