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扬子江药业集团抗“疫”生产两不误

2020-02-17 20:35: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扬子江药业集团抗“疫”生产两不误

质量第一保供应

“新冠病毒疫情的爆发,使公司抗病毒药品的供货需求增长70%以上。面对紧张的供货压力,公司对生产质量一点不马虎,注重操作安全和防护安全,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贡献。”提及近日复工生产现状,扬子江药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森说。

和许多已复工的企业一样,受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当前,扬子江药业集团的生产也面临着上岗员工不足、供应链配套不齐以及物流不及时等压力,而不断增加的市场需求,对公司的生产能力提出了全新挑战。如何保质保量生产,缓解紧张的市场供货需求,为广大患者送去健康的福音?

该集团在第一时间与供应链合作方及其所在区域的相关部门沟通,助力上下游供货商按时复工和生产。为解决抗病毒药品2号车间一线员工不足的问题,该公司紧急抽调同剂型车间本地员工,结合上岗人员实际情况,党员优先,层层把控,最终筛选出145名符合疫情防控和生产操作条件的员工,组建4个生产班组。“尽管他们有丰富的一线生产经验,但为了确保产品质量,我们对这4个班组进行岗前培训,向他们分析梳理质量风险点,将质量隐患控制在生产前端。同时,车间主任和设备主任分岗位、分时段对生产过程加强自检,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对不断优化的生产工艺,我们以产前分析会、印发纸质资料的形式与员工沟通,确保他们理解与掌握。”该车间制造部副部长蒋余鑫说,“我们每天还进行生产过程的数据上报和分析,全方位杜绝质量隐患。”

为保证产品质量,公司从生产班长到设备工程师等在内的管理人员,均全程扎根生产一线,从人员、设备、物料、检测、环境、仓储等入手对生产全过程进行严格管控。在市场要货量大、一线员工紧缺的生产现状下,质量底线不降一丝一毫。岗位人手不足时,符合操作要求的管理人员要顶上,以此实现抗病毒药品高质、高效生产。

为强化质量管控,抗病毒药品2号车间管理人员还组建了临时的GMP动态检查小组,定时、定点开展自检,同时每周一、周四向员工宣贯质量意识、安全意识以及职业素养,不断总结不足,持续改进和提升,确保生产的每一支药都能够满足质量标准要求。

李森表示,抗“疫”非常时期,加强员工安全防护,让他们身心健康也是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可靠的关键。基于此,公司对所有复工上班员工采取封闭式管理,要求他们佩戴口罩,上岗前、离岗后进行两次体温检测并一一记录在案,并在宿舍区域设立消毒站,每周开展“标兵宿舍”时间评比活动,营造良好的生活居住氛围。这一做法也得到了员工的理解和认可。(记者 郑建玲)

 

(责任编辑:车车)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