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企业公民>>

抗击疫情:伊利党员与时间赛跑

2020-02-10 17:04: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我们身上肩负的不仅有为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使命,更有守护全国人民日常生活不受疫情影响的责任。”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部署伊利集团疫情防控工作时讲道。

初心使命答考卷,疾风方知劲草力

近日,一则振奋人心的重磅消息传来:“伊利紧急采购到的100万个口罩,正在分3批陆续运回国内用以援助抗疫一线。”而这消息的背后,上演着与时间赛跑的故事。

疾风知劲草的伊利集团行政第三党支部成员

自疫情爆发以来,防疫物资需求量激增。在这紧要关头,伊利集团行政第三党支部承接下了采购物资的重任,应急采购党员先锋队由此成立,党支部书记任总指挥,大年初三成员几乎全部返岗。他们先是科学简化了采购流程,以实现快速响应。运用一切可利用资源全球寻找物资,由于时差问题,应急采购小组夜以继日的反复沟通落实,一天上百条的国内外通话记录见证了他们的艰辛,以致深夜家里人打来的问候电话都无法进入;为确保特殊时期防疫物资的品质和准时交付,他们用比平时采购更加严谨和认真的态度逐个核实信用、追踪物流,唯一支撑他们的动力,就是伊利人为国家分忧、为民生担责的初心与使命。

“现在一闭上眼睛,脑子里都是各国防疫物资的运送地图,就连做梦都是防疫物资到货了的场景。”党员许宝平笑着说。

保家卫国的“李大胆”

“我来带头!”大年初四的西安伊利工厂的防疫会议上,一个铿锵又坚定的声音从角落里传来。“我是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伍军人,曾经随军参加过98年张北县的抗震救灾,只要我们拧成一股绳,办法总比困难多!”

声音的主人叫李帮和,外号“李大胆”,是一名普通的公务车司机,鲜有人知道平时看着憨厚的老实人怎么有这么一个外号,原来是因为他在军队时的英勇无畏,战友对他的昵称。这次的疫情爆发,他也是主动请缨成为了其所在街道办事处的一名抗疫志愿服务人员。

就这样,“李大胆”成为了工厂慰问防控一线工作的带头人。他按照公司总体安排,主动承担起了慰问品的运输和调度,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安全完成了物资的清点和交接;同时,运用其在街道办事处学习的应急防护知识,对每位参与前线慰问的员工进行了安全培训,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消除恐惧心理。最终,他驾车往返了1000多公里,圆满完成了慰问任务,及时向一线战斗的“逆行者”和需要关怀的病人送去了补给与慰问。

李帮和带领同事搬运物资

“身为党员和军人,就是要为国家而战,就是要为人民群众而战!”李帮和骄傲的说。

“喂”爱逆行,守护中国宝宝营养健康

“交通都停了,娃快断粮了,可怎么办啊!”

“家里只剩下1罐奶粉了,求解救!”

疫情当下,大多数母婴店停业防疫,宝宝们的口粮告急成为了妈妈们的巨大难题,一个个焦急的询问牵动人心。

伊利奶粉事业部党委经周密部署,火速成立了“奶粉营养顾问突击队”,带领一流的营养顾问团队,负责全国宝宝们的口粮供应和营养咨询。在疫情最为严重的湖北省,没有公共交通以及身处交通管制的情况下,“奶粉营养顾问突击队”成员选择了徒步递送奶粉,有时还会热心地帮助代买一些生活用品送货上门。武汉市黄陂区的营养顾问邱芬,“任命”丈夫为专属司机,夫妻俩齐心协力确保宝宝们的口粮。

陕西宝鸡营养顾问马利娟,接到了一名产妇的求救电话:孩子刚出生,没有母乳,家人被隔离,只有丈夫一人护理。放下电话,马利娟全副武装,对货品进行了细致的消毒后,便火速骑车奔向医院。

蒙晋大区营养顾问尹圣越,耗时2个小时驱车127公里,将奶粉送到顾客手中。

疫情无情人有情,她们只是众多“逆行者”中的缩影,隔绝的是病毒,但不会隔绝爱。

截至目前,伊利持续投入1亿元抗击肺炎疫情,累计调拨约150万箱产品,陆续送至全国的医院、卫生院、诊所、隔离观察点、疾控中心、公安交警部门等一线机构。

抗击疫情的战斗依然在继续,正如伊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潘刚所说:“只要全体伊利人万众一心、全力以赴,就一定能共克时艰!”这场战斗,中国必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