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南海这48批次食品不合格!买年货的你注意啦!

2020-01-21 21:28:13 南海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还有几天就过年啦!

你们的年货都备足了吗?

这些不及格产品千万别买!

日前,市场君抽检1236批次食品

48批次不合格!

为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同时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第四季度针对在南海区辖区内生产、流通、餐饮环节组织开展了相关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全区共抽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调味品、蔬菜制品等31大类品种,1236批次食品;经检验,48批次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3.9%,合格率为96.1%。

不合格产品情况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南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第一时间进行现场查封、停止销售等,并立案调查,溯源追查;相关情况将按规定严肃处置,严控相关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消费提醒

1

在选购食品时,要做到“三查三注意”

1

一查食品包装标识是否齐全。注意食品外包装上是否标明商品名称、厂名、厂址、配料表、净含量、生产日期、保质期、生产许可证及产品标准等内容,不要购买无任何标识的“三无”食品;

2

二查食品的生产日期和保质日期,注意是否超过保质期限;

3

三查食品的外观。注意不要被外观过于鲜艳的食品所迷惑,不购买感官异常的食品和原料。

2

在外就餐时,建议选择证照齐全的餐馆就餐

1、注意其产品是否彻底煮熟煮透,成品外观、气味、色泽是否正常,包装是否完好。

2、烹调人员健康是否正常,是否存在患有影响食品安全的疾病,从业人员是否佩戴口罩、工作帽。

南海市场监管微信编辑小组原创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