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河北省各地掀起春节食品安全保障高潮

2020-01-21 14:11:5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董辉 于家琳 薛双艳 记者石巍 发自河北 春节是传统佳节,是食品上市的高峰期,一些不法商家也因此乘机生产经营山寨食品,扰乱市场,赚取非法高额利润。为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保定曲阳县、廊坊大城县等河北省各地掀起春节食品安全保障高潮。

曲阳县:落实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

为进一步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曲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居安思危、多措并举,开展形式多样的食品安全监管活动。县局及时召开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会议,针对当前形势,突出问题导向,始终把食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化解监管难点,提升监管效能, 做到防患于未然。各股室根据管理职责,先后组织食品生产者、食品销售者、餐饮服务者培训,参训人员约600余人,进一步提升食品生产经营者的安全控制能力,自觉纠正隐患问题,落实主体责任。县局组织全局食品执法力量,迅速行动,清查食品市场,重点检查小作坊食品、生鲜肉品等节日消费量大的食品,排查违规生产、违规销售等不安全行为,严查食品各类违法行为。该局联合公安、教育、农业等有关部门,深入重点场所、重点领域进行检查,群策群力,标本兼治整治食品安全突出问题,进一步巩固联合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行动的成果。

大城县:专项整治食用农产品市场质量安全

为进一步确保群众春节期间消费安全,近期,大城县市场监管局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食用农产品市场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该局将日常监管与专项整治相结合,做到检查全覆盖。以商场超市、食用农产品集中交易市场、食杂店等农产品经营单位为重点检查场所,以蔬菜、禽蛋等为重点检查品种,对各经营单位开展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全覆盖检查,重点对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动物检验检疫票证和记录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详细查看,严厉打击食用农产品市场销售方面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他们将监督抽检与专项整治相结合,提高抽查靶向性。针对不同类型的食用农产品,采取定向检测和快速检测的方式,加大抽样检验和快检筛查频次,重点突出蔬菜、禽蛋等与民生关系密切的高风险和重点品种。对抽检中发现的不符合法律法规或食品安全标准要求的食用农产品,将按照有关规定依法查处。

承德市鹰手营子矿区:牢筑“五道防线”保群众过好年

为维护辖区春节期间市场经营秩序,近日,承德市营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执法力量,在辖区范围内深入开展春节前市场经济秩序安全专项检查行动,牢筑“五道防线”保群众过好年。

首先是牢筑销售环节食品安全防线。针对节日期间消费特点,他们以酒类、粮油、肉制品等节日产品为重点,以辖区超市、集贸市场、小作坊等为重点区域,对食品生产经营者主体资格、落实索证索票、进货查验、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确保销售环节食品质量安全。第二是牢筑“年夜饭”餐桌安全防线。他们以辖区内餐馆、“年夜饭”集体聚餐承办单位为重点,全面排查餐饮食品安全隐患。第三是牢筑药械监管防线。第四是筑牢危化品、烟花爆竹、特种设备安全防线。第五是筑牢价格稳定防线。他们把节日市场价格监督管理摆在突出位置,密切关注消费量大的粮油肉禽蛋奶盐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变化,加强对猪肉、蔬菜等农副产品、节日消费品等重点领域市场价格监督,严肃查处不规范明码标价、价格欺诈和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