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安徽发布春节期间饮食安全消费提示

2020-01-21 14:11:33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韦梦娟 记者程家武 发自安徽 春节将至,市场食品琳琅满目,挑选美食、选择餐点,注意事项千百条,食品安全第一条。近日,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向广大消费者发出食品安全消费提示。

病从口入危害大,选购食品要细心。采购食品时,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物后索取并留存购物凭证。属于预包装食品,要注意查看其外包装上的标识和说明,注意不要选购外包装有破损、超过保质期以及不符合保存条件的食品;属于散装食品,要注意查看其销售环境是否干净整洁,不选购无标签标识、外观性状不正常、超过保质期的散装食品。

荤素搭配要合理,营养均衡更健康。节假日要保持均衡营养、合理进餐。每天的选取食物种类要包括粮谷类、蔬菜水果、肉蛋奶、大豆类,注意荤素搭配、粗细搭配。在食物的选择上,要注意“三多、三减、一适量”。“三多”是多吃蔬菜、多吃水果、多喝水;“三减”指减盐、减油、减糖;“一适量”指动物性食物要适量。

适量饮酒莫贪杯,欢乐祥和过大年。酒的品类众多,适量饮酒有精神兴奋作用,使人产生愉悦感。但过量饮酒,特别是长期过量饮酒会对健康带来危害。建议成年男性和女性每日的最大饮酒量分别不超过25克和15克(以酒精量计算)。孕妇、乳母、儿童、青少年和特定职业等人群不适宜饮酒,正在服药和患病的人群应遵医嘱。

网络订餐很时尚,如何选择有妙招。网络订餐这种饮食方式时尚快捷,在享受方便的同时,对其中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也不能掉以轻心。建议选择有信誉的商家,订购取得食品经营许可证的食品经营者销售的食品。

外出省亲情谊深,“明厨亮灶”更安心。在外就餐前,应注意查看餐厅是否持有食品经营许可证或餐饮服务许可证,尽量选择量化等级高的餐厅。在就餐时尽量保证食物多样化,注意膳食平衡。外出旅游时不要购买、食用有关部门明令禁止或来历不明的食物,以防发生食物中毒。

有苦别忘肚里咽,市场监督来撑腰。春节期间,进行任何消费时一定要注意保存好相关票据,如遇消费纠纷,可先自行与经营者协商解决,如无法达成和解,可拨打12315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