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广东启动“食安先锋号” 移动课堂普及食安知识

2020-01-21 14:11:24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记者黄小桂 发自广东 近日,广州有轨电车海珠线上出现了一辆特别的主题列车——“食安先锋号”。它是由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携手广州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食品安全科普专列。车厢内布置了卡通形象及食品安全科普知识点,变成一列移动科普平台。

在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下,广东肯德基于1月18日上午开展“食安冬令营”主题活动,邀请了15位中小学生小记者作为代表搭乘“食安先锋号”。小记者们将在这个特别的食品安全科普移动课堂里学习,并走进肯德基餐厅后厨“探秘”。

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围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一边带小记者们参观列车,一边讲解食品安全相关科普知识。同时,广东省食品检验所的工作人员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利用快检实验设备和相关监测仪器,为小记者们介绍食用农产品快检、食物加工器具表面洁净度检测等广东食品安全监管技术,并邀请小记者们一同体验快检。趣味体验的形式吸引着乘客们的关注,通俗易懂的形式寓学于乐。

结束了移动课堂后,小记者们又走进了肯德基赤岗北餐厅,接下来,他们将探秘餐饮单位“重地”——后厨。小小“探险家”们亲手DIY汉堡包,使他们对餐饮单位如何制作食物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认真又爱思考的孩子们还不断提出各种问题,相关工作人员都认真地一一解答。同时,现场还开展了食品安全科普问答小游戏,在每个小游戏的问题答对之后,孩子们就能获得一块小小的积木——“食安基石”,获得“食安基石”的孩子们一起将餐厅中的“食安之墙”修补完整。这也寓意着汇聚每一份力量,共同维护食品安全。

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通过创新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以社会公众喜闻乐见的互动式活动,不断提升科普宣传活动的体验感与参与感,联通线上线下宣传,以不同的形式向公众进行“滴灌”式宣传,达到“润物细无声”的宣传效果。

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拓展食品安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深入推进食品安全战略实施,全面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