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本溪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取得成效

2020-01-21 14:11:15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刘龙基 记者李卫东 发自辽宁 为加强监管执法联动和信用约束协同发展,共同营造良好的网络市场准入环境、竞争环境和消费环境,促进网络经济健康快速发展,辽宁省本溪市网监科积极组织开展本溪市“2019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由本溪市市场监管局牵头,联合发改委、商务局、公安局等八部门,联合转发了辽宁省局的工作方案,共同推进此项工作有序开展。同时召开专项行动部署会与培训会,重点对《电子商务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与网络交易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培训。突出实用性、有效性,以提升监管人员业务能力为目标,结合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案例式教学,情景再现式培训,使监管人员处理问题的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网上检查网站、网店182个次;实地检查网站、网店经营者15个次;督促网络交易平台删除违法商品信息3条;责令整改网站1个次;查处网络违法案件1件,罚没款1万元。发改委全面推进诚信政府建设,通过推进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加强“双公示”、建立信用奖惩联动机制、开展政府失信专项治理、加强信用文化和诚信道德宣传等措施加快建立社会信用体系。公安局着力开展对社会影响大、覆盖面广的门户网站、搜索引擎、电子商务平台为重点的违法犯罪现象进行集中整治。商务局开展对单用途预付卡备案企业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及商务领域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工作。邮政管理局加强对规范行业合作关系,保护个人信息泄露风险,落实实名收寄制度及加强查堵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进行集中整治。

下一步工作将继续清理充实网络交易监管系统数据库,提升监管人员工作能力,适应网络交易监管发展的形势,继续加强日常监测,确保本溪市网络交易市场平稳有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