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青岛开展春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责令整改366家

2020-01-17 15:58:31 信网

信网1月17日讯 新春佳节临近,为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市场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维护广大市民饮食消费安全。1月16日,青岛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春节市场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带队,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和新闻媒体一同前往农贸市场、商超、饭店和食品制造企业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

记者跟随检查小组前往了生活家农贸市场、家乐福名达店、蓝港海鲜厨房云霄路店、青岛顶津食品有限公司。按照我市“食安护佳节”有关工作部署,检查小组对食品生产、流通以及餐饮服务的各个环节进行了相应的检查。在生活家农贸市场发现部分摊位销售的干果没有按散装食品要求进行标识,执法人员当场责令整改,要求经营者按规定标识生产者、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以确保消费者知情权。在蓝港海鲜厨房云霄路店,发现后厨的木质面食案板长时间使用已经产生裂纹,缝隙中残留的湿面等容易滋生细菌,影响食品安全,建议更换为不锈钢台面;同时提醒酒店注意用餐高峰时的后厨加工秩序,保持规范的操作,确保餐饮食品安全。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市民代表、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进一步加强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

截至目前,按照“食安护佳节”专项行动要求,全市共检查62家生产企业,1501家经营业户,1763家餐饮业户,责令整改366家。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监管部门对整改情况进行验收,形成监管闭环。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市市场监管局自去年成立以来,始终把保障食品安全作为市场监管第一位的任务,摆在市场监管“四大安全”的首要位置,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全面推进“食安青岛”建设,深入开展了一系列食品领域专项整治行动。全年共查处食品领域违法案件2110件,罚没款1650万元,实施食品流通快检79.5万批次,全市食品评价性抽检合格率达到98.26%。全市6万家餐饮单位纳入“食安笑脸地图”,4万家餐饮单位实现“明厨亮灶”,其中,学校食堂“明厨亮灶”率达到100%。

在2019年青岛市政府部门“三民”活动问卷调查中,市民代表对青岛市食品安全领域的满意度为91.4%,较上年度提升了3.32个百分点,是社情民意调查中提升幅度最大的一项。

信网记者 杜杲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