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进贤县橡园小区延期2年未交房

2020-01-10 22:23:38 中国江西网-信息日报

进贤县橡园小区延期2年未交房

开发商:第一期约400户预计半个月内交付,延期交房将按合同赔付

近日,进贤县居民黄先生向记者反映,其于2016年在进贤县橡园小区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合同约定交房时间为2017年12月31日前,但直至今日,交房仍遥遥无期。

■中国江西网/江西头条新闻客户端记者焦俊杰/文

业主:延期2年未交房 小区多处停工

“我们一家都在外务工,在银行贷款买了一套新房,就是希望每年过年回家能够住在自己的房子里。”面对房屋迟迟无法交付,长期在外地务工的黄先生显得十分沮丧。

黄先生告诉记者,2016年7月份,自己购买了进贤县橡园小区一期9栋的一套精装修商品房,开发商为江西省云飞置业有限公司,根据合同约定,开发商需在2017年12月31日前交付房屋,如今,交房时间已延迟2年,仍未收到交房通知。

“小区里面十分混乱,垃圾成堆,我买的精装房没有装修完,未完工的几栋建筑也无人施工。”此前,黄先生多次询问交房时间,虽然开发商多次进行承诺,但最终都未履行。

3日上午,记者在进贤县橡园小区看到,靠近小区大门一侧的两栋高层建筑未完工,外墙布满了围布和脚手架。记者走进小区发现,多栋小高层已建设完成,有不少业主已经入住,但有多处水管暴露在外,地面没有硬化,小区多栋精装修房屋仅装修了一部分,楼层间堆放了大量建筑垃圾,并未全部完工,然而,小区内已看不到施工队伍。

那么,已入住的业主们是否已经完成了交房手续?业主张先生告诉记者,虽然小区环境恶劣,但因无房可住,加上开发商延期交房,便从开发商处取得钥匙,自己装修住了进来,没有任何交房手续。

开发商:第一期400户预计半个月内交付

3日下午,针对延期交付问题,开发商负责人齐光明表示:“因政策变动,县内中心区域转移,以至于第一期工程缺乏资金,停工一年,直到第二期房屋售出才有资金进行建设。去年10月,由于银行贷款收缩,拿不到贷款,以至第二期工程短暂停工。现已拿到贷款,4日重新开工。”

那么,房子何时能够交付?齐光明称:“该项目共投资两亿元,计划建造15万平方米,住房共约1200户。目前已经售出约800户,其中,第一期约400户已基本完成,只剩下电梯年检尚在进行,预计半个月内能完成交付;第二期约400户已建造过半,预计今年7月到10月可以完成;第三期正在建造中。

齐光明表示,只要一有资金就会投入建设,并承诺将遵守合同,延期交付的房屋将按合同给予购房者相应赔偿。

县住建局:将督促开发商兑现交房承诺

3日,记者走访了进贤县住建局多个部门,针对此事,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均称早有业主投诉。

进贤县住建局副局长曹四院向记者介绍:“在橡园小区开发项目上,我们将以各种方式督促开发商兑现承诺尽快交房,同时,如果开发商没有及时交房,业主可以通过司法途径进行申请赔偿。”在防止“烂尾楼”出现的问题上,曹局长表示,局内领导一对一对接楼盘进行监督指导,根据楼盘的问题采取相应的办法进行解决。

进贤县房管局开发物业股许股长表示:“部分精装房因工程款拖欠已经停工,对于开发商承诺4日开工,我将到小区现场督促确认开发商重新开工。”5日,记者再次联系了许股长,其表示已经开工。

律师:主管部门应加强过程监管

对于此类延期交房问题,购房者如何应对?主管部门应该采取什么措施?江西豫章律师事务所刘太金律师认为:“此类问题较难杜绝,购房者买房前需仔细甄选,遇到延期交付问题,可督促相关部门履行监管职责。然而,更重要的是政府部门应加强过程监管,目前房地产相关法律法规已经很完善,政府部门要依法行政,积极维护业主的权益,对于渎职、不作为的要依法追究,严肃问责。”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