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二○一九)》发布

2020-01-09 11:43:34 中国市场监管报

大数据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

《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二○一九)》发布

 

本报讯 《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报告(2019)》(以下简称《报告》)日前编制完成。《报告》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分析,用科学研判指导江苏商标品牌战略工作。《报告》显示,江苏省各市商标品牌发展水平差距明显缩小,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水平与GDP的正相关关系再次得到验证。

这是《报告》连续发布的第五个年头。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处长张传博介绍,商标品牌战略是江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之一。江苏坚持用商标品牌战略理论创新成果指导实际工作,历经5年测评,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的评价指标体系更具客观性,测算结果更具可信性。

据悉,机构改革后,江苏省知识产权局将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数测评作为促进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的创新性工作,上报至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并纳入“2019年地方知识产权战略实施暨强国建设工作要点”。

据《报告》课题组负责人南京理工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教授徐升权介绍,课题组长期致力于商标品牌大数据研究,不断更新和优化江苏省区域商标品牌发展指标体系。目前,该体系包含品牌政策支持、品牌发展实效、品牌保护力度、社会协同效应以及品牌发展潜力等5个一级指标和25个二级指标。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副处长姜有玉介绍,《报告》纵向比较了5年商标品牌发展数据,对全省13个市域商标品牌发展年度情况对比分析,总结出各地商标品牌工作年度动态并分析特点;横向比较了省内13市商标品牌发展情况,分析了影响各地商标品牌发展水平的关键因素,并围绕未来着力点提出具体对策建议。

江苏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滕伟妮介绍,在《报告》中,课题组从数据出发,探寻问题或现象背后的原因,提出诸多有益建议。《报告》认为,虽然江苏省已提前实现“十三五”马德里商标注册数量目标,但全省商标海外注册数量地区差异较大、注册规模与区域经济发展水平不匹配等问题长期存在,应进一步引导企业合理开展商标品牌海外布局工作。虽然无锡和苏州两地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注册商标数量超过全国平均水平,但其他地区差距还较大,不利于市场主体生命周期的延长,应引导企业增强商标品牌意识,多渠道、多方式支持企业注册商标、培育品牌。

□龙 云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