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14批次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

2020-01-03 21:41:16 浙江市场监管矩阵微信公众号

不合格食品情况的通告

近期,省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调味品、饮料、糕点、罐头、茶叶、炒货、淀粉制品、豆制品、方便食品、蜂产品、食用油、食糖、冷冻饮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速冻食品、糖果制品、食用农产品和餐饮食品等21大类食品749批次样品,发现调味品、饮料、方便食品、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蜂产品、餐饮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等9大类食品14批次样品不合格(产品抽检结果可查询:http://zjamr.zj.gov.cn/col/col1228969898/index.html),检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农兽药残留、重金属污染、质量指标不达标等。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省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予以查处,并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具体情况通告如下:

01

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1

金华市兰溪市云山街道后畈村销售的标称兰溪市双赢果蔬专业合作社生产的雪里蕻菜,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

杭州农副产品物流中心浙江食品市场付梦梦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慈溪市周巷镇志荣酱菜厂生产的台湾风味酸菜,苯甲酸及其钠盐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

杭州余杭顶顺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红丝(蜜饯),胭脂红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2

农兽药残留

1

舟山市定海区东门市场唐林荣摊位销售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

杭州丽景路农贸市场沈梅青摊位销售的河虾,呋喃西林代谢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

金华市金东区多湖街道驿头村经济合作社王晓明摊位销售的牛肉,氧氟沙星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3

微生物污染

1

义乌市石禾子食品商行销售的标称杭州得力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火焰提子,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2

金华市华益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混合坚果桂花藕粉,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3

平湖市当湖街道甜心园蛋糕店制售的四彩水果蛋糕,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4

新沂劳力斯食品有限公司销售的(网络抽检)标称杭州临安林之源食品厂生产的山核桃仁(临安小核桃仁),霉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5

宁波市北仑区白峰百井源纯净水厂生产的百井源饮用纯净水,铜绿假单胞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4

重金属污染物

1

海宁市华联大厦有限公司华联购物中心超市销售的标称梅饴馆控股有限公司生产的健康梅,铅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06

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

1

福鼎市太姥山常尝乐副食品商行销售的(网络抽检)标称永嘉县金鹿调味酿造有限公司生产的酿造酱油,氨基酸态氮不符合产品明示要求。

2

丽水市瓯野土特产经营部销售的标称永康市斤精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洋蜂蜜,蔗糖、果糖和葡萄糖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

关于部分不合格项目的说明:

①蜜饯中胭脂红超标

胭脂红是一种人工合成的食用着色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胭脂红在蜜饯中使用限量为0.05g/kg。蜜饯中胭脂红超标,可能是企业在生产加工过程中超限量使用该类食品添加剂用以改善蜜饯感官品质,以次充好。

②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不达标

蜂蜜的主要成分为糖类和水分。蜂蜜中的糖分以单糖为主,即葡萄糖和果糖,由于蜂蜜品种及产地的不同,其中葡萄糖与果糖的含量比例也不尽相同。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蜂蜜》(GB 14963—2011)规定,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之和应不低于60g/100g。生产企业向原蜜中添加糖浆及其他添加剂以提高蜂蜜产量、降低生产成本,是导致蜂蜜中葡萄糖和果糖含量偏低的主要原因。

作者 | 省局食品抽检处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