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郑州已有97%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实现“6S”达标

2020-01-02 22:01:17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杨鑫 记者李文良 发自河南 记者日前从郑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截至目前,郑州市登记在册的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共计110326家,已有107284家完成了食品安全“6S”建设任务,完成率达到97%。

为全面提升郑州市食品安全监管能力和保障水平,从制度和源头上让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自觉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从2019年6月份开始,郑州市在充分考察、调研基础上,在全市所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启动开展了为期三个多月的“食品安全管理大整顿大提升”行动,他们召开了专题会议,出台了实施方案,要求辖区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推行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模式。特别是2019年8月26日,河南省市场监管局在郑州市召开全省食品生产经营规范化管理现场会后,郑州市各县(市、区)高度重视,通过强化组织领导、制定工作方案、广泛宣传发动、明确目标任务、深入基层指导帮助等举措,督促所有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全面实施“6S”食品安全管理模式。

各县、市(区)推行“6S”食品安全管理模式进展情况如何?“6S”食品安全管理模式在推行中还有哪些需要改进完善的地方?2019年11月,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又在全市组织开展了“6S”标准化管理建设检查验收活动。他们出台了《郑州市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建设检查验收和总结表彰工作方案》,按照“县级自评、现场抽签、检查验收”三个步骤实施检查验收。

为确保检查验收的严肃性、全面性,以及在检查中实现力度、深度和广度等方面的突破,该局邀请郑州市农委、教育局和公安部门派员共同参加检查验收工作。在检查验收时,在检查组赶赴各县(市、区)的汇报会上,采取随机抽取的方法确定检查验收单位。在深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检查验收时,严格按照检查验收标准逐项检查,深入了解食品安全“6S”标准化管理建设最真实的情况和存在的最突出问题。同时,检查验收的范围涵盖了食品安全的生产、流通、餐饮三个环节以及近年来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食品小作坊、小食品店、小餐饮店等6个重点业态。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分析原因,并提出合理化的解决方案。

对于推行“6S”管理模式所带来的好处,郑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郑州市食安办主任李建霞表示,郑州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大力推行食品安全“6S”管理模式,不仅实现了食品生产领域“车间革命”、食品流通领域“货架革命”、餐饮领域“厨房革命”,还规范了食品安全生产经营秩序,提升了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水平,凝聚了人心,展示了郑州形象,探索出了食品安全监管的“郑州模式”。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