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我国输美鲶形目鱼类产品有关要求发布

2020-01-02 15:02: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30日,海关总署官网发布公告称,2019年11月5日,美国农业部食品安全检验局(FSIS)发布《中华人民共和国向美国出口鲶形目鱼类及其产品的要求》最终规则,允许我国生制鲶形目鱼类(以下简称鲶鱼)产品对美出口,该规则于2019年12月5日正式生效。为方便企业全面掌握有关要求,保障我国输美鲶鱼产品贸易顺利开展,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我国输美鲶鱼产品的生产企业(以下简称“生产企业”)应持续符合美国法律法规的相关要求,并根据美国法规要求接受美国官方检查;生产企业应按我国法律法规规定组织生产和出口,并应当保证出口的鲶鱼产品符合美国的标准和要求。(具体要求详见附件。)

二、已在海关备案的生产企业可以向主管海关提出对美推荐注册申请;未在海关备案的生产企业应先在主管海关备案,再提出对美推荐注册申请。

三、对美推荐注册生产企业包括鲶鱼产品生产加工企业、储存冷库。生产企业在获得美国农业部注册后方可开展出口贸易。

附件

 

我国输美鲶形目鱼类产品检验检疫要求

 

一、检验检疫依据

)美国法律、法规及公告

鲶形目鱼类及其产品的强制检验法规》(美国联邦法9CFR 300441530531532533534537539540541544548550552555557559560  561部分)《卫生管理要求》(美国联邦法典9CFR 416《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点(HACCP)管理体系》(美国联邦法典9CFR 417《禁止在食用动物中使用的兽药名单》(美国联邦法典21CFR 530.41《食品中兽药残留限量》(美国联邦法典21CFR 556《动物饲料中允许使用的兽药》(美国联邦法典21CFR 558《动物饲料及饮用水中允许使用的添加剂》(美国联邦法典21CFR 573《动物食品或饲料中禁止使用的物质》(美国联邦法典21CFR 589)等。

《中华人民共和国向美国出口鲶形目鱼类及其产品的资质》(美国联邦公告84 FR 59678)等。

国法律、法规及规章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管理的特别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口商品检验法实施条例》等。

《进出口食品安全管理办法》《进出口水产品检验检疫监督管理办法》等。

二、允许出口产品

生制鲶形目鱼类(以下简称鲶鱼)产品。

 三、原料要求

供加工用鲶鱼原料应符合美国联邦法典(以下简称美国法典)9 CFR 534等相关要求,主要包括:

(一)养殖要求

供加工用鲶鱼养殖场应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34.2等要求对水质进行监测。养殖过程中药物的使用应当符合美国法典9 CFR 534.3等要求。

(二)运输要求

运输原料鱼的车辆应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34.4等要求配备原料鱼装运容器。容器应当保持清洁卫生,能够提供充足的水和氧气。

(三)验收要求

加工企业应当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34.4等要求拒绝接收死鱼、濒死鱼、病鱼或受污染鱼。

四、加工要求

鲶鱼产品加工卫生控制和HACCP质量控制等体系应符合美国法典9 CFR 531532533539540550416417相关要求,主要包括:

(一)官方检验员要求

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32等相关要求,海关指派官方检验员对输美鲶鱼产品的加工开展官方检验。加工企业应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33.3533.4等相关要求,为官方检验员提供必要的设施和服务。加工企业应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50.6等相关要求,向官方检验员提供相应的生产加工信息。

(二)卫生控制要求

加工企业的卫生控制应符合美国法典9 CFR 416533.1等相关要求

(三)HACCP体系要求。

加工企业的HACCP体系应符合美国法典9 CFR 417等相关要求,并做好相应记录。

(四)掺杂产品处理要求

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39540等相关要求,掺杂产品应当隔离存放于有显著标识的密闭容器内,运出加工企业,在处理非食用产品的设施进行处理。掺杂的定义见法典9 CFR 531.1

五、包装要求

输美鲶鱼产品的包装应能在正常的贮存、运输、销售条件下最大限度地保护食品的安全性和食品品质。

输美鲶鱼产品需贴有标签,产品标签应符合美国法典9 CFR 541相关要求。根据美国法典9 CFR 557.14等相关要求经美国食品安全检验局批准的标签,经批准后方可使用。

六、证书要求

每批输美鲶鱼产品应随附海关出具的出口鲶鱼产品检验证书。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