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云南省市场监管局通告1批次不合格夹心饼干核查处置情况

2019-12-29 13:03: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按照总局8月20日《关于5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28号)要求,云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现将1批次不合格食品(抽样编号为GC19000000005130649)1家生产企业1家经营企业有关核查处置情况通告如下:

基本情况

总局2019年第28号通告的夹心饼干产品基本信息如下:

表1 不合格食品基本信息表

抽样编号

GC19000000005130649

样品名称

夹心饼干

生产日期

2019-05-11

型号规格

160/

标称生产企业

景东彝族自治县糖果糕点厂

被抽样单位

景东御品庄园农特产经营部

检验不合格项目

霉菌

检验机构

宁波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检验检疫技术中心

监管部门收到检验报告日期

2019-06-19

检验报告送达企业日期

2019-06-24

 

生产环节

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具体处置情况见下表。

表2 生产环节核查处置情况表

处置措施

具体情况

产品控制

1.产品控制措施:已责令企业暂停生产、销售不合格食品, 封存库存不合格食品,责令企业召回不合格食品。
2.
产品控制具体情况
1)生产数量:640袋,共计102.4公斤,货值1600元;已销售数量:640袋,共计102.4公斤。

原因排查

经查,产品不合格原因是:过程控制不严,储运不当,其他。

原因详情:一、产品在生产的过程中由于生产人员责任心不强,对饼干烘烤的温度和速度控制不到位,从而导致生产的饼干水分含量偏高。二、由于今年天气、气温异常,产品在运输途中的储存条件改变,致使夹心饼干回潮产生霉菌超标。

行政处罚

120190621日立案,20190902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2)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当事人生产经营不符合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的产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
3)已于20190902日下达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景市监罚[2019]04-1号。具体处罚:没收非法所得金额192元;罚款8000元。

整改复查

1)已责令企业整改,企业于已提交整改报告, 整改时间是20190621日至20190905日。
企业采取的整改措施是:景东彝族自治县糖果糕点厂采取了相应的应对措施:降低烘烤的温度,延长烘烤时间。2019625日送普洱市质量技术监督综合检测中心对所生产的夹心饼干进行了微生物限量的检验,检测结论为符合标准要求。
2)已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复查时间是20190708日。

通报移送

 

经营环节

普洱市景东彝族自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收到不合格报告后开展核查处置工作,具体处置情况见下表。

表3 经营环节核查处置情况表

处置措施

具体情况

产品控制

1.产品控制措施:
已责令企业暂停销售不合格食品,封存库存不合格食品,责令配合召回不合格食品。
2.
产品控制具体情况
购进数量:25袋,共计4公斤,货值122.5元;已销售数量:25袋,共计4公斤。

原因排查

经查,产品不合格原因是:其他;疏于检查。

行政处罚

120190624日立案,20190902日作出行政处罚决定。
2)违法事实认定及相关法律依据:当事人经营不符合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的产品。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二)项的规定。
3)已于20190902日下达行政处罚,处罚决定书编号景市监罚[2019]04-2。具体处罚:没收非法所得金额29元;罚款6000元。

整改复查

1)已责令企业整改,企业已提交整改报告, 整改时间是20190624日至20190710日。
企业采取的整改措施是:不经营霉菌项目不符合GB 7100-2015《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饼干》的产品。
2)已对企业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复查时间是20190711日。

通报移送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