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环保>>

生态环境部:当好店小二 服务千万家

2019-12-26 23:23:15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26日讯 (记者 刘瑾)12月26日,生态环境部综合司司长徐必久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高质量发展当中,民营企业发展是很重要一方面,生态环境部门依法依规监管,营造公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就是对合规合法民营企业最大的支持和帮扶,这是我们的职责,而且我们要做得更好。

徐必久表示,在河南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交流推进会上,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强调,要当好店小二,服务千万家。在这方面生态环境部与全国工商联加强合作,2019年1月,两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的意见,签署了共同推进民营企业绿色发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合作协议。11月,联合召开了支持服务民营企业绿色发展交流推进会,集中报道一批先进典型,好的典型。

徐必久表示,政府部门要依法依规监管,营造公平竞争环境。对企业而言,守法经营、依法治污很重要。生态环境部会及时传递有关信息和要求,对企业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会给予帮扶,也提醒或者也请企业依法治企。

“政策要注重讲全讲透,技术要注重成熟稳定,方案要重视经济可靠。”徐必久表示,现在, 帮助企业解决困难解决问题,各个地方都在推动。河南专门举办了“千名专家进百县帮万企”活动,参与专家5000多名,推动帮助企业发现解决1万多个问题,河北的“万名环保干部进万企、助力提升环境治理水平”活动,帮扶包联企业9300余家。

对于民营企业在税负方面的困难,徐必久表示,生态环境部也尽力推动解决,积极主动作为。在税收方面推动落实环境保护税优惠政策,生态环境部会同税务总局、财政部、发改委联合发布了公告,对于符合条件的第三方从事污染防治第三方企业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减轻了企业的负担。推动在环境影响评价评估评审环节实施政府购买服务,明确规定各级生态环境部门不得向企业转嫁评估评审费用。

“为解决企业融资方面,生态环境部推动设立了国家绿色发展基金,2020年将正式运行。”徐必久表示,现在绿色信贷、绿色金融以及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方面,都把生态环保列为重点领域。下一步,生态环境部将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把“五个一”落实好,近期双方进一步对接,通过调研、培训以及梳理困难问题清单等进一步做好帮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