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拟于今日下午对酒鬼酒开展抽查

2019-12-24 15:34:07 中国市场监管报微信公众号

12月24日,澎湃新闻从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鉴于社会各界对湘西酒鬼酒添加剂“甜蜜素”事件的关注,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将于12月24日下午在长株潭范围内开展抽查行动。

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抽查行动邀请了相关媒体参加,抽查结果将向社会公布。

据此前报道,近日,湖南酒鬼酒被曝质量问题,经销商石磊封存5万余瓶疑被添加甜蜜素的54度500ml老酒鬼酒,携多份检测报告,到湖南湘西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实名举报。该局已接收举报材料。

12月21日,酒鬼酒股份有限公司发表公开声明称,“酒鬼酒原经销商石某,因与公司发生经济纠纷,意欲谋求不正当利益,被我公司严厉拒绝……利用媒体炒作意图侵害上市公司利益,我们对他的行为深以为耻,并保留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权利。”

石磊否认为谋取不正当利益,他对澎湃新闻记者称,自己是一名商人,在维护自己合法的经济诉求,他希望酒鬼酒公司配合监管部门,主动邀请检测机构、媒体、消费者代表,对54度500ml老酒鬼酒以及其他酒品是否含有甜蜜素进行检测,给公众一个交代。如果湘西自治州市场监督管理局不立案调查,他将向省和国家级主管部门继续实名举报。

12月22日,酒鬼酒公司再发公告称,其作为公众公司,一直以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为己任,绝不向任何要挟、勒索妥协。“本公司严禁在产品中添加甜蜜素。本着对广大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本公司已经提请相关市场监管部门对本公司市场流通产品进行全面检测,并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检测结果。”

来源:澎湃新闻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