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通讯>>

上海抽查:3批次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不合格 商标涉及DOOV、小辣椒、努比亚

2019-12-23 17:08: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据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公布的2019年上海市手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3批次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不合格,商标涉及DOOV、小辣椒、努比亚。

近期,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上海市销售的手机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抽查。检验依据为:GB 21288-2007《移动电话电磁辐射局部暴露限值》、GB 4943.1-2011《信息技术设备 安全 第1部分:通用要求》、GB/T 9254-2008 《信息技术设备的无线电骚扰限值和测量方法》、GB/T 17626.2-2018 《电磁兼容 试验和测量技术 静电放电抗扰度试验》、GB/T 18287-2013《移动电话用锂离子蓄电池及蓄电池组总规范》、GB/T 19484.1-2013 《800 MHz/2 GHz cdma2000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的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 第1部分: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GB/T 22450.1-2008《900/1800MHz TDMA 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限值和测量方法 第1部分:移动台及其辅助设备》、YD/T 1215-2006 《900/1800MHz T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网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PRS)设备测试方法:移动台》、YD/T 1591-2009 《移动通信终端电源适配器及充电/数据接口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YD/T 1592.1-2012 《2GHz TD-S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 第1部分: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YD/T 1595.1-2012 《2GHz WCDMA数字蜂窝移动通信系统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 第1部分: 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YD/T 1607-2016 《移动终端图像及视频传输特性技术要求和测试方法》、YD/T 1644.1-2007《手持和身体佩戴使用的无线通信设备对人体的电磁照射--人体模型、仪器和规程 第1部分:靠近耳边使用的手持式无线通信设备的SAR评估规程(频率范围300MHz-3GHz)》、YD/T 1884-2013《信息终端设备声压输出限值要求和测量方法》、YD/T 2583.14-2013 《蜂窝式移动通信设备电磁兼容性要求和测量方法 第14部分:LTE用户设备及其辅助设备》等标准要求,对下列项目进行了检验:静电放电、电源端子骚扰电压、比吸收率标识要求、靠近耳边使用的手持式无线通信设备的SAR、最大声压级、最大输出电压、分辨率、亮度、对比度输出电压、输出电流、无负载能量消耗、直插式设备、接触电流和保护导体电流、电气间隙和爬电距离、耐异常热、标志、0.2ItA放电、热滥用、静电放电。

本次抽查了35批次产品,经检验,不合格3批次。抽查发现,商标为“DOOV”的1批次DOOVD1型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样品、商标为“小辣椒”的1批次20180102Q型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样品以及商标为“努比亚”的1批次NX573J型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样品,被检出比吸收率标识要求项目不合格。

据了解,不合格的比吸收率标识无法为使用者提供移动电话靠近人体头部使用时或电磁辐射暴露会对健康造成影响等提示用语,可能会对使用医疗设备如心脏起搏器、助听器、植入人工耳蜗等的消费者产生影响。

上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本次抽查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移交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进行处理。

 

2019年上海市手机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

受检产品

商标

规格型号

批号/生产日期

生产企业(标称)

购买地点或渠道

不合格项目

备注

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

DOOV

DOOV D1

——/2019-07

深圳市朵唯志远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比吸收率标识要求

/

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

小辣椒

20180102Q

——/2019-3-11

深圳小辣椒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比吸收率标识要求

/

TD-LTE数字移动电话机

努比亚

NX573J

——/未标注

努比亚技术有限公司

上海京东才奥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比吸收率标识要求

/

 

未抽到产品企业名单

未抽到企业名称

企业所属区县

未抽到原因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

浦东新区

注册型企业,生产地址在外地

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

浦东新区

注册型企业,生产地址在外地

宏祐图像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浦东新区

拟抽检企业为电视机芯片研发设计,不涉及手机生产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