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标称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味花生、话梅味花生均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2019-12-23 11:52: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12月20日,江苏省市场监管局发布的《关于12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48期)》显示,本次该局抽检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饮料、粮食加工品、糕点等共659批次样品,12批次不合格。

标称常州市诚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开口笑香酥豆(牛肉味)(油炸类)酸价(以脂肪计)检出值为7mg/g,标准值为≤3mg/g,超标2倍多。

酸价主要反映食品中的油脂酸败程度。造成薯类及膨化食品中酸价不合格的原因是原料采购上把关不严、生产工艺不达标、产品储藏条件不当,特别是存贮温度较高时易导致食品中的脂肪氧化酸败。酸价超标会导致食品有哈喇味,超标严重时所产生的醛、酮、酸会破坏脂溶性维生素,导致肠胃不适症状。

本次检出过氧化值超标的有:标称阜宁县玉带糖果糕点厂生产的玉带牌京果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51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超标2倍多。 标称宁波旺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天然椰汁味蒸蛋糕被检出过氧化值超标。 标称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海苔味花生、话梅味花生均被检出过氧化值(以脂肪计)超标。 标称苏州赛忠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云片糕(原味)过氧化值(以脂肪计)检出值为0.44g/100g,标准值为≤0.25g/100g。

过氧化值主要反映食品中油脂是否氧化变质。随着油脂氧化,过氧化值会逐步升高。过氧化值超标的原因,可能是产品用油已经变质,或者产品在储运过程中环境条件控制不当,也可能是原料储存不当,未采取有效的抗氧化措施,导致原料中的脂肪氧化,使得终产品油脂氧化。

标称常州市悠乐优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水果沙拉面包(哈密瓜味)、沙拉奶香面包均被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超标。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作为食品添加剂,广泛用作防腐剂,对霉菌具有较强的抑制作用。《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 2760—2014)中规定糕点中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不超过0.5g/kg。长期大量食用脱氢乙酸及其钠盐超标产品,可能对人体健康产生一定影响。

本次检出霉菌、菌落总数超标的有:标称苏州麦伦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香芋奶味风味固体饮料霉菌检出值为340CFU/g,标准值为≤50CFU/g,超标近7倍。 标称常州八益食品有限公司(原常州八一食品厂)生产的老式面包被检出菌落总数、霉菌均超标。标称泰州市沁香食品厂生产的步步糕霉菌检出值为1.7×10²,标准值为≤150CFU/g。标称扬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喜庆糕霉菌检出值为8.0×10²,标准值为≤150CFU/g。

霉菌是常见的真菌,在自然界中广泛存在。产品受霉菌污染后会腐败变质,失去食用价值。《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冲调谷物制品》(GB 19640—2016)中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霉菌的检测结果均不得超过102CFU/g,且至少3个独立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50CFU/g。冲调谷物制品中霉菌超标的原因,可能是原料或包装材料受到霉菌污染;也可能是产品在生产加工过程中卫生条件控制不严格;还可能与产品储运条件控制不当有关。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菌落总数超标说明个别企业可能未按要求严格控制生产加工过程的卫生条件,或者包装容器清洗消毒不到位;还有可能与产品包装密封不严,储运条件控制不当等有关。

据悉,针对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江苏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已责成相关市级市场监管部门立即组织开展处置工作,查清产品流向,采取下架召回不合格产品等措施控制风险;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理;及时将企业采取的风险防控措施和核查处置情况向社会公开。

 

不合格产品信息

抽样编号

序号

标称生产企业名称

标称生产企业地址

被抽样单位名称

被抽样单位地址

食品名称

规格型号

商标

生产日期/批号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分类

检验机构

备注

GC19320000295231230

1

常州市诚德食品有限公司

江苏省常州市钟楼经济开发区童子河西路28

苏州易买得超市有限公司常州分公司

钟楼区邹区镇东方路188号(泰富时代广场7号楼)

开口笑香酥豆(牛肉味)(油炸类)

150/

旺立福+图形商标

2019-06-29

酸价(以脂肪计)||7mg/g||3mg/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初检机构: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复检机构: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GC19320000280631576

2

阜宁县玉带糖果糕点厂

阜宁县阜城东大街条河工业区

淮安润淮商业有限公司

淮安市淮阴区承德北路与黄河路交汇处东北角

玉带牌京果

300/

玉带及图案

2019-09-26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51g/100g||0.25g/100g

糕点

初检机构:国家轻工业食品质量监督检测南京站;复检机构: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GC19320000281931855

3

宁波旺杰食品有限公司

慈溪市周巷天元大道399

北京华联综合超市股份有限公司南京第六分公司

南京市雨花台区雨花东路158号紫荆广场负一楼

天然椰汁味蒸蛋糕

散装称重

/

2019-08-14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31g/100g||0.25g/100g

糕点

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GC19320000295231454

4

常州市悠乐优食品有限公司

常州市新北区清江路18

武进区礼嘉常润发食品超市

武进区礼嘉镇武进大道8

水果沙拉面包(哈密瓜味)

计量称重

悠乐优

2019-08-21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634g/kg||0.5g/kg

糕点

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GC19320000295231455

5

常州市悠乐优食品有限公司

常州市新北区清江路18

武进区礼嘉常润发食品超市

武进区礼嘉镇武进大道8

沙拉奶香面包

散装称重

悠乐优

2019-09-01

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0.659g/kg||0.5g/kg

糕点

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GC19320000280331753

6

苏州麦伦食品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相城区黄埭镇春丰路33(潘阳工业园)

北塘区可米副食品商行

无锡市北塘区锡澄路27422

香芋奶味风味固体饮料

1千克/

Myron麦伦

2019-08-23

霉菌||340CFU/g||50CFU/g

饮料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GC19320000280532077

7

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中国花生之都·河南正阳县产业集聚区花生天地

盐城市亭湖区郭德祥食品店

盐城市亭湖区清华名居101071083

海苔味花生

零售称重

/

2019-05-0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2g/100g||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GC19320000280532078

8

正阳新地食品工业有限公司

中国花生之都·河南正阳县产业集聚区花生天地

盐城市亭湖区郭德祥食品店

盐城市亭湖区清华名居101071083

话梅味花生

零售称重

/

2019-05-01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60g/100g||0.50g/100g

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

南京海关动植物与食品检测中心

 

GC19320000295231458

9

常州八益食品有限公司(原常州八一食品厂)

常州市武进区定安西路178

金坛区水北苏购超市

金坛区水北集镇中街

老式面包

325/

/

2019-10-05

菌落总数||1.2×10CFU/g1.4×10CFU/g6.7×10³CFU/g7.9×10³CFU/g1.3×10CFU/g||n=5,c=2,m=10000CFU/g,M=100000CFU/g,霉菌||330CFU/g||150CFU/g

糕点

谱尼测试集团江苏有限公司

 

GC19320000281131007

10

泰州市沁香食品厂

泰州市高港区口岸街道沿河北路24

江都区大桥镇任万云食品店

江都区大桥镇人民路85

步步糕

248g/

沁润

2019-10-05

霉菌||1.7×10²||150CFU/g

糕点

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GC19320000281131005

11

扬州广和食品有限公司

扬州市江都区宜陵镇宜武路22

江都区大桥镇任万云食品店

江都区大桥镇人民路85

喜庆糕

150/

和廣帥及图形商标

2019-09-12

霉菌||8.0×10²||150CFU/g

糕点

扬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

 

GC19320000280331741

12

苏州赛忠食品有限公司

江苏省苏州市太仓市双凤镇凤中村一组

江苏大统华购物中心有限公司宜兴环科园分公司

宜兴环科园龙池路丰泽园A号楼

云片糕(原味)

计量称重

/

2019-09-15

过氧化值(以脂肪计)||0.44g/100g||0.25g/100g

糕点

江苏省食品药品监督检验研究院

 

(责任编辑:广岛)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