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如东“四个一”推动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

2019-12-23 10:54:00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食品产业是江苏省南通市如东县的传统优势产业,发展潜力大、市场前景好、综合带动性强。近年来,南通市委、市政府将食品产业列入重点推进的产业体系,并明确食品产业推进工作由县市场监管局牵头协调,要求实现食品产业集聚发展、提档升级。

绘制一张蓝图。在如东县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如东食品科技产业园区科学编制发展规划,一张蓝图绘到底,以现代农产品海产品精深加工、食品制造、冷链物流、仓储为主导产业,计划利用两到三年时间完成前期开发,加强园区配套建设,构建运营新模式,支持重点企业培育自主品牌,向高端型、科技型发展,全力打造集“展示交流、休闲体验、都市旅游”于一体的百亿能级专业食品产业园区。

建设一个中心。该县总投资额9000万元、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的综合检验检测中心前不久揭牌运行,可检测食品种类71种、食品参数277个,覆盖粮食加工品、速冻食品、酒类、糕点、饮料、豆制品、初级农产品(含水产品)等13大类,检验检测能力全省领先。自此,该县初步形成以综合检验检测中心为支撑,以13个市场监管分局快检室为主体,以农贸市场快检室和食品安全快检车为补充的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和风险监测体系。

举办一次盛会。标准是产业发展的基础支撑,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助成立7个标准化工作组,数量居全市前列。经过县政府和工作组的协调努力,全国焙烤制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三届糕点分技术委员会换届大会在该县召开,117名各地知名食品企业的负责人参会,达成金额数亿元的项目意向。

打造一张名片。如东县拥有全长106公里的海岸线,约占江苏省海岸线总长度的九分之一,海产品丰富。如东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努力打造如东“中国海鲜之乡”这张金名片。在该局推动下,如东文蛤、如东条斑紫菜、如东泥螺等成功注册为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如东条斑紫菜、如东泥螺获评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如东小黄鱼获批为省地理标志商标注册保护项目。

□王小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