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宁夏市场监管厅发布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 涉及中石油天然气公司宁夏一分公司、丝路明珠生物科技公司等

2019-12-13 14:24:13 中国网食品

近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厅发布关于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情况的通告(2019年5号)。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83批次监督抽检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工作的通知》(市监食检函〔2019〕2053号),涉及宁夏4家生产经营企业。

一、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枸杞果糕(芒果味)霉菌总数不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将检测报告送达生产企业当事人,同时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生产数量150袋,已全部售给宁夏红玛瑙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所加工生产的枸杞果糕是按照委托商数量进行加工,现场已无库存产品。

风险控制情况:一是约谈了宁夏丝路明珠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通报了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情况,要求生产企业要对生产的食品安全负责,加强食品安全管理。二是对从业人员现场开展食品安全法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经营者的法律意识,督促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诚信经营,规范食品生产流程,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开展食品生产加工。三是西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该生产企业进行立案查处。

二、宁夏红玛瑙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的枸杞果糕(芒果味)霉菌总数不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将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同时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购进数量150袋(规格型号230克/袋),抽样用10袋,剩余140袋已全部售完。该公司为旅游公司,主要针对外地游客,所零售的枸杞果糕未做登记,现已无法召回。

风险控制情况:一是约谈银川市红玛瑙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通报了本次抽检不合格产品的情况。二是对从业人员现场开展食品安全法知识培训,督促食品经营户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诚信经营。三是西夏区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对该公司进行立案查处。

三、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乡村豆(葱香味蚕豆)大肠菌群不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将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同时对企业生产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已查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共生产数量56.7kg、现已销售数量56kg、抽样数量0.35kg、留样数量0.35kg,无库存。该企业在收到不合格食品监督抽检报告后,立即查阅企业销货台账,采取相关召回措施,现已召回市场中剩余94袋(即6.58kg),其余均销售完。

风险控制情况:一是对生产企业立即责令整改,并要求企业上交整改报告,生产企业已对该批次企业自己留样产品进行了复检,检测结果显示大肠菌群未超标,经分析可能是流入市场后由于外部因素对产品的理化指标产生了影响,现已对市面上流通的该批次产品全部进行了召回。二是贺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德胜市场监督管理所执法人员对生产企业生产加工过程、原料购进、索证索票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存在的其他食品安全问题要求立即整改。三是要求企业加强对从业员工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企业员工的食品法律意识。目前辖区市场监管部门对本次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抽检不合格乡村豆(葱香味蚕豆)已进行立案,案件还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四、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宁夏高速公路销售分公司鸣沙服务区加油站(西区)销售的乡村豆(葱香味蚕豆70g/袋)大肠菌群不合格。

市场监管部门第一时间将检测报告送达当事人,同时对企业经营场所实施现场检查,已查明该批次不合格食品于2019年8月19日、8月24日分二次共购进50袋,抽样用30袋,剩余20袋已全部售完。该服务区加油站便利店为零售商店,所销售的乡村豆未做登记,现已无法召回。

风险控制情况:一是约谈鸣沙服务区负责人,督促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严防购进不合格食品。二是向该批次不合格乡村豆生产商宁夏厚生记食品有限公司所在地的市场监管部门通报了相关情况,督促生产企业做好产品召回和处置工作。三是针对该批次不合格乡村豆,中宁县市场监管局组织辖区内各市场监管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排查工作。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市场监管部门12315投诉举报。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