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交一份“奋进答卷” 黑龙江省食安办向省委汇报食安工作

2019-12-13 11:08:30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12月4日,中共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听取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食安办主任、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刘小妹围绕抓基础,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保障能力;抓源头,把好食品安全前端关口;抓日常,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抓整治,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重点问题;抓严打,持续保持严惩重处的高压态势;抓服务,激发食品产业健康发展活力;抓宣传,营造良好社会舆论氛围等七个方面,汇报了2019年全省食品安全重点工作情况,并就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打算作了汇报。

会议强调,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经济问题,也是重大的政治问题。黑龙江是农业大省、农产品大省、食品大省,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具有特殊意义。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时刻绷紧食品安全之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深入推进“健康龙江”建设,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水平。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及《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依法从严防控,全面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农产品、食品安全标准要与国际对标。要高度重视国务院食安委对黑龙江省食品安全工作考评的迎检工作,相关部门主动对标对表考核指标任务,精心进行准备。要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认真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食品安全责任制规定》,建立健全食品安全责任体系,将食品安全工作纳入地方党政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和巡视巡察内容。

□宿红娜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