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北京物美,华润万家所售豆芽不合格,生产商方圆平安再上黑榜

2019-12-11 23:40:53 中国网食品

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了白酒、蜜饯果脯、酱腌菜、速冻食品、水果制品等10类食品953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和判定,其中不合格样品12批次。

标称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通州果园店经营的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检测值为15.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标称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华润万家生活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方圆平安绿豆芽,6-苄基腺嘌呤(6-BA)检测值为19.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6-苄基腺嘌呤,是一种植物生长调节剂。主要用于防止落花落果、抑制豆类生根,并能调节植物株内激素的平衡。但由于其对人体有一定积累毒性,国家规定豆芽生产经营过程中禁止使用6-苄基腺嘌呤。

方圆平安年内已经2次不合格,曾因标注虚假生产日期被罚7万

今年11月,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48期),标称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家乐福商业有限公司新顺店经营的绿豆芽,被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超标。

今年8月,根据北京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19年第32期),标称北京方圆平安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兴区枣园路分公司经营的绿豆芽,被检出6-苄基腺嘌呤(6-BA)超标。

北京市通州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2018年8月15日抽检绿豆芽131袋、黄豆芽56袋,方圆平安豆芽1,290袋,方圆平安小金黄豆芽80袋,方圆平安黄豆芽663袋,东昇黄豆芽310袋,在包装上标注生产日期均是2018年8月16日。

方圆平安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四条第(十)项“禁止生产经营下列食品、食品添加剂、食品相关产品:(十)标注虚假生产日期、保质期或者超过保质期的食品、食品添加剂”规定。被没缴查封(扣押)物品清单中载明的物品和罚款7万元人民币。

标称辽宁智胜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金银家美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智胜哈尔滨风味红肠,菌落总数检测值为菌落总数检测值为<10;1.4×105;<10;<10;<10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

标称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金银家美超市有限公司经营的香辣牛肉干,菌落总数检测值为2.0×104;1.4×104;1.2×104;1.6×104;1.2×104CFU/g,标准规定为n=5,c=2,m=104,M=105CFU/g。

菌落总数是指示性微生物指标,并非致病菌指标。主要用来评价食品清洁度,反映食品在生产过程中是否符合卫生要求。《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熟肉制品》(GB 2726-2016)对熟肉制品(发酵肉制品类除外)中的菌落总数规定同批次5个独立包装产品中菌落总数检测结果不允许有超过105CFU/g,且至少3个包装产品检测结果不超过104CFU/g。

标称涿州晟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北京龙锦京雄食品店经营的乌鸡(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452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涿州晟发食品有限公司对样品真实性提出异议,经属地区局核实,不合格样品不能确定为涿州晟发食品有限公司产品。

北京鲜潭鲜餐饮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乌江,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检测值为174.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恩诺沙星,又名恩氟奎林羧酸,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是一种化学合成的广谱抑菌剂,主要用于预防和治疗畜禽的细菌性感染及支原体病。《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的肌肉中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的限量值为100μg/kg。

北京光辉世纪天天渔港餐饮娱乐管理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海飞蟹,镉(以Cd计)检测值为1.6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北京顺潮餐饮管理中心经营的皮皮虾,氯霉素检测值为0.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镉(以Cd计)检测值为1.05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5mg/kg。

镉属于重金属污染物指标,联合国环境规划署(DNFP)和国际职业卫生重金属委员会将镉列入重点研究的环境污染物,世界卫生组织(WHO)则将其作为优先研究的食品污染物。《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 2762-2017)中规定鲜、冻水产动物甲壳类中镉的限量值为0.5 mg/kg。

氯霉素属抑菌性广谱抗生素。《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将氯霉素列入禁止使用且不得在动物性食品中检出的药物。

北京顺潮餐饮管理中心经营的金鳟,土霉素检测值为520.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土霉素属于四环素类,是由链霉菌产生的一种广谱抗生素,具有促进生长和治疗疾病的作用,被广泛应用于饲料添加剂,是防治患病禽畜的常用药物。《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中规定,土霉素在所有食品动物的肌肉中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

北京市三亩园烧烤城经营的鲟鱼,氧氟沙星检测值为9.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氧氟沙星属于氟喹诺酮类药物,因抗菌谱广、抗菌活性强曾被广泛用于畜禽细菌性疾病的治疗和预防。《发布在食品动物中停止使用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兽药的决定》中规定自2016年12月31日起,停止经营、使用用于食品动物的洛美沙星、培氟沙星、氧氟沙星、诺氟沙星4种原料药的各种盐、酯及其各种制剂。

北京潞苑昌盛商贸店经营的香蕉,吡唑醚菌酯检测值为0.044m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0.02mg/kg。

吡唑醚菌酯为杀菌剂,属于甲氧基胺基甲酸酯类,通过抑制菌株的呼吸作用,进而达到杀菌的效果,可防治香蕉黑星病、叶斑病等。《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农药最大残留限量》(GB 2763-2016)规定香蕉中吡唑醚菌酯的最大残留限量为0.02mg/kg。

标称香河双安禽类屠宰加工有限公司生产,北京市东城区龙潭路3号金龙潭园农副产品市场分割鸡1号摊位骆方玉经营的乌鸡,磺胺类(总量)检测值为279μg/kg,标准规定为不大于100μg/kg。

磺胺类药物是合成的抑菌类兽药,除了治疗敏感菌所致传染病外,通常情况下还用于治疗传染性脑膜炎、痢疾、弓形体病。《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规定所有食品动物的肌肉中磺胺类(总量)的限量值为100μg/kg。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