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江苏首张房产交易电子发票在南京诞生

2019-11-29 09:47:28 金陵晚报

□通讯员 张卫卫

紫金山/金陵晚报记者 钱建芬

“没想到办理完过户不到一个小时,在“我的南京”APP里就有了电子发票,真的很方便!”11月27日上午,市民杨女士在南京市政务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将父亲名下的一套房过户给自己。在工作人员指导下,她打开“我的南京”APP,很快找到了刚过户房子的电子发票,这张发票也成为江苏省首张房产交易电子发票。

今后,南京市民来市政务中心办理二手房交易后,可通过“我的南京”APP或江苏政务服务网随时查看电子发票,其效力等同于纸质发票。后续办理房产抵押、公积金贷款、银行贷款等相关业务时,可不再提供纸质发票了,电子发票成为有效凭证。

据了解,过去办理住房贷款时,贷款人须携带购房发票、纳税证明等现场提交给银行。而现在完成二手房交易后,购房电子发票即同步推送给省、市公积金中心以及全市各大银行机构,贷款人无需再携带相关票据。

“与纸质发票相比,电子发票的最大优势就是与购房人身份证或购房企业营业执照进行了捆绑,以数据信息的形式存储在电子证照库中,避免了流转环节丢失或篡改情况的发生。”南京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你贷款买的哪套房,税票报了多少税,发票开了多少钱,这些信息从一张电子发票里都能追溯到。市政务办相关负责人说,得益于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每一张二手房交易的电子发票从“诞生”那刻起,就被推到由区块链技术统一管理的电子证照库,从而实现数据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性,并且只能读取和写入,不能修改和删除,不用担心丢失。

“老百姓办事的材料越来越少,跑窗口的频率越来越低,这些其实都离不开区块链技术的运用。”该负责人举例,早在电子发票之前,南京主城六区已于去年5月先行推广涉税房产交易电子税票。通过电子证照库,房产、税务、银行之间实现了信息推送和实时共享,原先需要过两天来领税票变为了当场领取,市民少跑一次,同时办理时间也压缩了,办事便捷度大大提升。据统计,截至今年10月底,南京全市已累计开出涉税房产交易电子税票73995笔。

据悉,目前二手房交易税收电子发票仅在南京市政务服务中心先行试点,下一步将向主城其它区级政务服务中心以及房产交易和不动产登记中心全面推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