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商标实务论坛在京举办

2019-11-27 23:26:36 中国市场监管报

本报讯 11月22日下午,商标实务论坛暨摩知轮发布会在北京举办。与会嘉宾围绕新《商标法》施行的热点难点和第四条的理解与适用、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建设与管理等问题展开研讨。

11月1日,修订后的《商标法》施行。本次修改涉及条文共6条,重点就增强商标使用义务、规范商标代理行为、规制商标恶意申请注册行为等作出规定。其中第四条规定:“不以使用为目的的恶意商标注册申请,应当予以驳回。”业界普遍认为此条规定对于从源头上制止恶意申请注册行为,使商标申请注册回归以使用为目的的制度本源具有积极意义,但对于如何理解“不以使用为目的”,仍存在不同观点。中央财经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杜颖与业界知名专家张月梅结合《商标法》修改的主要内容以及具体案例,分享了她们对于新《商标法》若干重要条款的理解。

知识产权出版社数据资源管理中心主任陈学方介绍了知识产权大数据资源建设与管理的经验与做法。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律师全开明用生动的场景及实例分析,围绕互联网背景下的企业品牌保护和商标权利冲突这一主题发言。

论坛还举行了新型AI可视化商标大数据专业检索平台摩知轮上线活动。“商标注册用商品和服务国际分类中,哪个类别群组最少?哪个又最多?”现场提问、互动交流等方式,使论坛现场气氛热烈,掌声、笑声不断。北京玺泽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锐介绍,该平台集海量商标申请数据、商标实务指引及商标行政和司法案例于一体,通过转轮可视化、筛选精细化和展示智能化的链接,可以为广大企业及商标代理机构提供更专业的商标数据及实务案例查询服务,提高企业商标管理水平和代理机构的业务处理效率。

□宗 文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