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武汉市武昌区怡和酒家自行消毒餐具检出不合格被责令改正并给予警告

2019-11-18 14:3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武汉市武昌区怡和酒家使用的白圆盘、三角盘、平行盘检出不合格,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近日通告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情况。

(一)抽检基本情况。2019年8月6日,武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洁源检测有限公司到武汉市武昌区怡和酒店,对其使用的白圆盘、三角盘、平行盘进行抽检,2019年6月19日国家食品安全抽检监测系统发布白圆盘检验报告(№: 2019309056)、三角盘检验报告(№: 2019309057)、平行盘检验报告(№: 2019309058),三份报告上检验结论均为: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 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2019年9月5日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武汉市武昌区怡和酒家经营场所进行现场检查,当事人经营场所放置有餐具消毒柜,消毒柜内放置有碗、碟、筷子、汤勺等餐具,消毒柜灯显示消毒柜处于工作状态,有消毒记录。当事人得知检测结果后,立即展开排查,查找问题原因,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查和分析,判断为抽检当天因工作人员忙碌,无人陪同抽检,将清洗后尚未消毒餐具抽检。

(三)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武汉市武昌区怡和酒家自行消毒餐具的白圆盘、三角盘、平行盘经抽样检测为不合格,该店使用不合格自行消毒餐具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按照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对当事人的行为责令改正,给予警告,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昌)市监责改〔2019〕0508号。

(四)武汉市武昌区怡和酒家得知检测结果后,立即展开排查,查找问题原因,对出现的问题进行检查和分析,判断为抽检时员工工作疏忽,未区分明确是否消毒。武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要求当事人严格执行餐具消毒流程,加强餐具清洗消毒管理,严格控制洗涤剂使用剂量。现该店已对员工加强培训,落实专人负责制度,并对店内自行消毒餐具进行了复检。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