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长房集团旗下项目存22个问题被通报 1个月前两家子公司违规

2019-11-15 23:39:23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15日讯(记者 王子奇) 湖南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今日发布公告,对金芙蓉国际广场(地块一)、长房·万搂公馆等9个项目近期安全生产工作不到位进行集中通报。

湘潭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表示,上述项目主要存在施工现场安全防护不到位;架体稳定性不高、高边坡防护措施不到位;文明施工情况较差等问题。决定对9个项目均下发停工整改通知书,并要求各项目部针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回复,在问题未整改到位之前不得继续施工。对不按照要求进行停工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项目,将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被通报的长房·万搂公馆项目存在的问题有22个,涉及行为、安全和质量三个方面。其中行为方面问题有9个,分别是:一、监理部关键岗位人员到岗履职情况不理想。创文创卫:1.未按要求采用仿生态围墙围挡;二、大面积裸露黄土未覆盖到位;三、施工现场扬尘治理不到位,尘土飞扬;四、建筑材料乱堆乱放;五、部分围挡高度不足;六、民工宿舍脏乱差;七、食堂无相关证照;八、厕所、浴室卫生状况极差;九、宿舍生活区消防设施不到位。

安全方面问题有7个,分别是:一、支模架水平横杆拆除过早;二、外架剪刀撑未设置;三、无施工安全通道;四、塔吊暂未办理使用登记;五、施工爬梯不符合要求;六、地下室悬臂端支撑不到位,扫地杆、剪刀撑不到位;七、地下室、架空层顶板悬臂端堆载过大。

质量方面的问题有6个,分别是:一、架空层柱子箍筋加密区设置不符合要求;二、箍筋弯起平直段长度不足;三、箍筋末端未全数弯起135°;四、罩筋加工符合要求;五、砼养护不符合要求;六、高大模板专项方案未见,未组织专家论证。

资料显示,长房·万搂公馆的建设单位是湘潭市长房万搂置业有限公司。据天眼查数据,该公司是湘潭市长房置地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后者隶属于长沙房产(集团)有限公司。

今年10月,湖南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曾发布一份企业、个人失信行为曝光台信息汇总表,长房集团两家子公司上榜,均被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汇总表显示,长沙市东旭置业有限公司存在的问题是在项目建设中,大气污染防治措施落实不到位;而长沙东方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因落实调控政策不到位。

长房集团官网资料显示,公司始创于2004年3月,是一家由长沙市人民政府授权组建的国有独资企业。截至2018年底,企业总资产309亿元,总开发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已开发项目60余个。未来,长房集团将瞄准千亿战略目标,推动企业实现速度、规模、效益的跨越。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