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贵州查获侵权茅台酒17055瓶 立案28件

2019-11-14 19:52:06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贵阳讯(记者 刘文新)记者近日获悉,自5月起,贵州省市场监管局联合省文化与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省公安厅等部门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白酒、成品油、农资、旅游、广告等重点市场专项治理。同时,加强对商贸集市、农贸市场、民营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综合治理,取得阶段性成效。在白酒市场专项整治中,查获侵权茅台酒17055瓶。

扎实开展白酒市场专项整治,有效打击茅台酒市场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4300人次,检查茅台酒经销商1629家次,检查物流运输及快递行业627家次,查获假冒茅台酒553瓶,查获侵权茅台酒17055瓶,查获侵权假冒茅台酒包装装潢印刷品1896件,茅台酒立案案件28件,移交公安7件,罚没款29.25万元。

扎实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整治,强化旅游安全保障。全省共开展大型游乐设施检查236次,检查设备1500余台次,检查客运索道50次,检查设备50余条次,检查旅游观光车131次,检查设备1300余辆次,共发现问题并要求企业整改165次,对整改不到位的设备坚决停止使用,并按有关法律法规严肃查处,有效防范景区特种设备安全事故的发生。加强对旅游景区、景点和旅游市场的整治检查,强化对旅游经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行为的监督管理,出动执法人员7565人次,检查经营户15415户次,行政执法立案51件。

扎实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治理,严厉打击制假售假、短斤缺两、虚假宣传、商标侵权、不正当竞争等农资违法经营行为。全省共出动执法人员6467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单位10105家,抽查农资样品292批次,查处农资违法案件157件,查处违法产品货值金额49.11万元,取缔无证经营3家。

扎实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治理,依法严厉查处掺假售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或者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高于政府定价销售、不明码标价等违法行为。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出动执法人员8773人次,执法车辆2201车次,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101次,开展宣传活动586次,检查成品油经营企业3752家次,检查物流园、建设工地、厂矿企业等重点区域842处,查处掺假售假等产品质量违法行为、不合格加油机等计量违法行为、无照经营行为案件28件,取缔流动加油点、黑窝点、黑作坊44个,向当地商务、公安部门移送案件线索13件。

扎实开展广告市场专项治理,加大对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的医疗、药品、食品、保健食品、金融投资、房地产、教育等领域的虚假违法广告查处力度。全省共查处广告类案件共125件,罚没款419.87万元。其中,医疗服务广告案9件,罚没款39.36万元;药品广告案3件,罚没款2.03万元;房地产广告案20件,罚没款94.19万元;食品广告案15件,罚没款8.43万元(含保健食品案2件,罚没款3.5万元)。

扎实开展对商贸集市、农贸市场、民营医院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综合治理,重点整治欺行霸市、强买强卖、垄断经营、限制竞争等市场乱象。开展商贸集市系统排查,出动执法人员24664人次,检查经营户67565户次,行政执法立案487件;开展农贸市场深入摸排,出动执法人员59024人次,检查经营户135059户次,行政执法立案354件;开展民营医院监督检查,重点清查是否有虚假宣传、违法医疗广告、价格欺诈等行为,出动执法人员4801人次,检查经营主体4215户次,行政执法立案120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