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难忘的倒计时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速写

2019-11-11 14:38:01 中国市场监管报

难忘的倒计时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速写

 

从朝阳升起到华灯初上,在“四叶草”场馆的每一片“叶子”、每一条“叶脉”中,都能见到市场监管青年干部忙碌的身影。从进博会筹备启动到成功举办的日日夜夜里,他们奋战在每个关键环节、每个重大节点,用无私奉献点亮青春岁月,用热情迎接四海友人。

倒计时4天

随着进博会日益临近,上海市青浦区市场监管局保障进博会青年先锋队的工作节奏愈加紧张。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这一天,队员蔡雯在工作日记中认真写下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正是这句话,一直激励着保障进博会青年先锋队步履不停、一路向前。

从今年5月正式组队起,青年先锋队全体队员便进入了进博会倒计时备战阶段。近6个月的备战,累计115个课时的培训,筑牢了大家服务保障进博会的能力根基。

“进博会保障是一次考验,也是一次检阅,更是一段难忘的人生经历。”作为连续投入两届进博会保障工作的“老队员”,蔡雯十分珍惜眼下这段忙碌的日子。投入保障工作以来,尽管“5+2”“白加黑”的工作节奏已成常态,但她和队员们都铆足了劲儿,全力迎接即将到来的“大考”时刻。

倒计时3天

这一天,队员严静在她新写的奋战进博会“青春版”手记中,记录了身边队员的备战群像。

“绰号‘一哥’的朱博一,年纪最大、业务当先;‘艳姐’朱丽艳作为质监领域的业务能手,做事靠谱又踏实;‘吴老师’吴文磊把演出天赋用在了案件汇报上,生动还原着执法办案的情景与细节……”一个个亲切的称呼,体现着队员们各展所长、倾情投入的精神。

“青春正逢世,奋斗正当时”,队员们当天又一次深入上海会展中心场馆,对8个场馆进行了地毯式排查,检查了参展商展示牌和商业广告内容,并对场馆内食品经营户开展检查指导。在日常相处中诙谐活跃的队员们,在这工作的时刻却无比严谨认真,一直持续工作到夜晚。

倒计时2天

这一天,青嘉吴联合保障进博会服务队对进博会核心区继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联合检查。从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到消费维权、知识产权保护,为进博会护航的触角深入大会的方方面面。

队员李丽被分配到进博会食品安全保障组,负责“四叶草”5、6、7、8馆的公共餐饮以及国展中心洲际酒店巡查工作,对于所负责区域内的商户情况、安全底数,他们通过几天来的摸底排查,已是了如指掌。

虽然前期巡查、督促落实整改的工作十分繁重,但是李丽和组员们严格对照进博会巡查表内容,从原料验收、加工操作到人员卫生、餐具清理,一丝不苟地进行地毯式全项检查,不放过任一角落、任一环节。

“进博会,我们准备好了!”李丽在当天工作日志中自信地写道。

明天开幕

这一天,“四叶草”场馆服务保障进博会办公区的党建“加油站”、党员“图书角”一一布置完成,开始为党员干部加油鼓劲。

这一天,食品保障组成员王俊来到位于国家会展中心的食品安全保障指挥中心进行网络巡查。本次进博会的食品保障监管采取场地监管与网络大数据监管相结合的方式,应用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为进博会期间的供应保障、动态监管、指挥调度、应急预警提供了全面的信息支撑。

在远程实时监控平台中心,王俊兴奋地参与了实时监控网络巡查,立刻被有着“最强大脑”之称的食品安全保障指挥平台所吸引。

“更方便、更快捷、更高效,高新技术给‘四叶草’场馆的监管工作插上了‘智慧翅膀’。”王俊如此写道,“明天盛会就将开幕,我们共同努力!”

盛会拉开帷幕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正式开幕!”习近平主席的宣布响彻全场,“四叶草”内一片欢腾。

彼时,身处场馆各岗位的市场监管干部们同样激动,更对当下工作满含着热情与专注。

“从5月9日青年先锋队正式组队到今天盛会开幕,看着倒计时牌上的数字一天天减少,回首一路走来的酸甜苦辣,我身为青年先锋队的一员非常感动。”范佩英道出感悟,“零下18摄氏度的冷库,半夜里的食品原料仓库,楼顶冷风里的特种设备旁,油烟弥漫的饭店厨房,都留下了我们的身影。全体队员无私忘我、全情投入,能成为其中的一员是我一生中难忘的经历。”

开放的盛会永不落幕,青春的激情正在飞扬!□本报记者 李 晶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