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漯河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成就斐然

2019-11-07 02:08:02 中国食品安全报

本报讯 张广山 王震 王建全 记者李文良 发自河南 近期,漯河市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把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作为全市各级、各部门重大政治任务和长远工作布局,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持续向好,实现了食品安全“零”事故;食品安全的质量保障作用、增量集聚作用、产业推动作用日益显现。

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全面推行生产标准化、发展绿色化、经营规模化、产品品牌化,落实黑名单和举报奖励制度,认定无公害畜产品58家,无一例非洲猪瘟疫情发生。制定细化“三小食品”创建标准,开展技术帮扶达标升级活动,检查食品小作坊368家、小餐饮经营店2212家、食品销售小经营店2094家,符合条件的“三小食品”备案登记率和监管档案建立率均达到100%。制定《漯河市明厨亮灶建设规范提升行动方案》,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建设工程,营造良好的社会共治氛围。预计到2019年底,全市餐饮服务提供者“明厨亮灶”覆盖率达到70%以上。

完善体制机制,实施立体防控。树立“防范领先、严打重管”的理念,落实市县乡村四级食品安全监管等核心内容,形成“网格化”监管格局。相继组织联合开展防风险迎大庆食品药品集中排查整治、“昆仑”行动等,立案查处市场领域食品违法案件61起、农业案件135起、畜牧兽医案件14起,捣毁私屠滥宰窝点3个,共立食品药品刑事案件66起;“12315”受理食品药品投诉举报案件635起,全部依法办结。

夯实主体责任,增强竞争能力。在全省率先推行食品企业法人代表年度法考制度,先后对300余家食品企业负责人和技术骨干进行培训。在全省率先制定出台《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管理办法》,创新制定推广“学校餐饮安全‘十落实’‘十严禁’”,召开大规模的全市食品企业推广“6S”管理动员会,分头推进食品安全生产、流通和餐饮领域的“车间革命、货架革命和后厨革命”。启动全市食品产业标准提升优质工程,召开漯河市政府与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开展战略合作推进会,编制完成《漯河市标准化战略发展规划(2019-2025)》《食品安全标准化专项行动方案》《商贸物流标准化专项行动方案》。10月18日,漯河市《调味面制品》团体标准正式发布实施。集中精力推进漯河查验场口岸建设,累计通关各类食品8亿元。

聚焦产业转型,筑牢技术支撑。围绕食品安全涉及的技术保障要求,在政策、经费、人员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认真解决部分基层单位检测设备短缺、检测手段落后等问题。完成国家(漯河)肉制品检测中心改造,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建成投运全省第一家食品包装材料省级检测中心,检测范围涵盖122个产品,涉及参数162种。围绕豫中南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制定漯河市豫中南检验检测园建设可行性报告,完成经济技术开发区1.4平方公里占地选址工作,为中国食品名城建设提供长久性、全局性竞争优势。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