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郑州经开区一项目建成使用后才发招标信息 多部门互称对方负责

2019-11-04 15:34:45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1月4日讯(记者 里豫 曹中原)日前,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内的一个总价3.9亿元的学校建设项目发布中标通知,细心的市民发现,在中标通知下发前数月,该学校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蹊跷的是,此次中标的企业和前期未招标就进场开工建设的企业还均为同一单位。面对质疑,招标代理机构、建设方和招标人都无法给予解答。

2019年9月17日,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建七局)以337752250.31元中标。根据此前的招标信息显示,项目名称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编号是郑经建招字(2019)第27 号,建设项目包括学校规划总用地面积60959.5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94622.85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1#综合楼、2#礼堂、3#楼风雨操场、4#楼教学楼、5#楼实验楼、6#楼教学楼、7#楼教学楼、8#女生、教师宿舍楼、10#楼男生宿舍、地下车库及配套设施等。项目总采购预算约39000万元。

该项目于2019年08月14日发布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招标公告,2019年09日12日发布中标候选人公示,前三名中标候选人分别为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郑州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第六冶金建设有限公司,投标价格分别是337752250.31元、339269406.97元和339438834.11元。2019年9月17日,郑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施工总承包中标结果公示,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以337752250.31元中标。

事实上,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已在招标前建成并投入使用。2019年10月14日,中国网财经记者在项目地发现,项目内的郑州经开区外国语学校已经投入使用,现场除了有零星工程还在施工外,整体已经完工。经门卫确认,目前校内有6个班,每班50名学生,学校已经开学数月。

记者与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河南永和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联系,其表示公司无权回答,应向业主联系询问。一名自称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的杨姓工作人员向记者表示,“领导让干肯定是合法的”,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外国语学校建设项目深受经开区领导的重视,当地领导曾多次到现场指导工作,要求加快建设步伐。“项目当时是经开区委托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招标,但经开区后期又将招标权收回。”对于何时招标、中标单位是谁,项目有无建设手续等问题,该工作人员则没有回答。

天眼查显示,中建(郑州)城市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大股东分别为中建方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和郑州高新实业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60%、20%和20%。其中,中建方城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为关联公司,实际控制人都为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

业内人士表示,实际上,项目建成再招标的行为是虚假招标。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而不招标的,将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化整为零或者以其他任何方式规避招标的,责令限期改正,可以处项目合同金额千分之五以上千分之十以下的罚款;对全部或者部分使用国有资金的项目,可以暂停项目执行或者暂停资金拨付;对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法给予处分。

中国网财经记者就此事联系招标人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文教卫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了解情况后进行答复。但截至记者发稿,仍未收到回复。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