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重庆:21批次食品不合格涉及重客隆等

2019-11-01 20:04:19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重庆讯(记者刘文新)近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抽检食用农产品1987批次样品,其中合格样品1966批次,不合格样品21批次。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江北东方港湾连锁店销售的鲫鱼,不合格项目为恩诺沙星超标。

据介绍,恩诺沙星是一种用于禽畜和鱼类疾病防治的抗菌消炎药,在动物体内的残留消除缓慢。《动物性食品中兽药最高残留限量》(农业部公告第235号)中规定,恩诺沙星在动物体内的最高残留限量为100μg/kg,此次“重客隆超市”鲫鱼恩诺沙星检出残留量为512μg/kg,大大超出限定标准。长期食用恩诺沙星残留超标的食品,对人体健康有一定影响。

此次不合格样品经销单位有秀山县天乐福商贸有限公司、重庆优佳生活商贸有限公司大渡口分店、荣昌区盘龙镇福德隆百货商场、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永川商场、重庆市昕翊商贸有限公司濯水分公司、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渝中区下肖家湾分公司、重庆市黔江区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府邸店、巫山县庙宇镇大唐购物广场、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渡口区万达广场分公司、重庆市友邻优鲜商贸有限公司、彭水县佳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水江镇金地名都农贸市场文春、江津区康冲食品超市、万州区红光路添圆超市、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涪陵万达分公司、重庆市武隆区好也多超市、潼南区春树联合一百超市等。不合格项目涉及呋喃唑酮代谢物、4-氯苯氧乙酸钠、氟苯尼考、毒死蜱、氟虫腈、镉、恩诺沙星、吡唑醚菌酯、孔雀石绿、五氯酚酸钠、多西环素等。

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所在地市场监管部门已按《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生产经营企业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不合格样品名单

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制表

被抽样单位名称

食品名称

不合格项目检验结果标准值

秀山县天乐福商贸有限公司

乌骨鸡

呋喃唑酮代谢物║101μg/kg║不得检出

重庆优佳生活商贸有限公司大渡口分店

绿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4-氯苯氧乙酸计)║0.525mg/kg║不得使用

浦江苏

鲜鸡蛋

氟苯尼考║0.793μg/kg║不得检出

荣昌区盘龙镇福德隆百货商场

芹菜

毒死蜱║1.58mg/kg║≤0.05mg/kg

重庆百货大楼股份有限公司永川商场

豇豆

氟虫腈║0.093mg/kg║≤0.02mg/kg

重庆市昕翊商贸有限公司濯水分公司

辣椒

(Cd)║0.088mg/kg║≤0.05mg/kg

重庆谊品弘渝科技有限公司渝中区下肖家湾分公司

黄辣丁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75μg/kg║≤100μg/kg

重庆市黔江区佳惠百货有限责任公司中央府邸店

茄子

(Cd)║0.087mg/kg║≤0.05mg/kg

巫山县庙宇镇大唐购物广场

香蕉

吡唑醚菌酯║0.04mg/kg║≤0.02mg/kg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大渡口区万达广场分公司

草鱼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137μg/kg║≤100μg/kg

重庆市友邻优鲜商贸有限公司

韭菜

(Cd)║9.3×10-2mg/kg║≤0.05mg/kg

彭水县佳惠商贸有限责任公司

去头红虾

孔雀石绿║12.8μg/kg║不得检出

水江镇金地名都农贸市场文春

猪肝

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27μg/kg║不得检出

重庆重客隆超市连锁有限责任公司江北东方港湾连锁店

鲫鱼

恩诺沙星(以恩诺沙星与环丙沙星之和计)║512μg/kg║≤100μg/kg

刘前云

香蕉

吡唑醚菌酯║0.075mg/kg║≤0.02mg/kg

江津区康冲食品超市

韭菜

(Cd)║0.14mg/kg║≤0.05mg/kg

万州区红光路添圆超市

鸡蛋

氟苯尼考║5.3μg/kg║不得检出

重庆永辉超市有限公司涪陵万达分公司

泥鳅

氧氟沙星║11.4μg/kg║不得检出

重庆市武隆区好也多超市

青芹

毒死蜱║0.23mg/kg║≤0.05mg/kg

潼南区春树联合一百超市

黄豆芽

4-氯苯氧乙酸钠(4-氯苯氧乙酸计)║0.026mg/kg║不得检出

张昌学

猪肝

多西环素(强力霉素)║763μg/kg║≤300μg/kg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