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益海嘉里收购沙索合资股权,全面布局中国脂肪醇市场

2019-10-31 09:58:14 中国质量新闻网

2019年10月18日,益海嘉里金龙鱼粮油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益海嘉里”)与沙索控股(亚太)有限公司(“沙索控股”)在上海金龙鱼大厦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由益海嘉里收购沙索控股在沙索丰益醇工业(连云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全部50%股权。本次收购完成相关手续后,益海嘉里将成为合资公司绝对控股股东,并全面接手合资公司在中国及海外市场的脂肪醇销售业务。

(公司厂区图)

益海嘉里母公司丰益国际位列2019年《财富》500强第258位。丰益国际不仅是全球知名的粮油供应商,也是全球重要的油脂化学品制造商。在天然脂肪醇领域,丰益国际在荷兰鹿特丹、印尼泗水、中国连云港设有三个生产基地,总产能超过40万吨。在欧洲等海外市场,丰益国际已经将醇系业务进一步延伸到脂肪醇聚氧乙烯醚(AEO)、脂肪醇聚氧乙烯醚磺酸盐(AES)等下游表面活性剂领域。

在中国,益海嘉里油脂科技业务板块涵盖了脂肪酸、甘油、皂、环氧氯丙烷(ECH)、脂肪酸甲脂磺酸盐(MES)、烷基烯酮二聚体(AKD)、癸二酸、脂肪胺、二聚酸、聚酰胺树脂、脂肪酸甲酯、氯碱、天然植物甾醇、天然维生素E等产品,为全国超过3000家行业客户提供优质服务。

“本次收购完成后,丰益油脂科技在中国的产品线将进一步丰富。借助丰益国际全球脂肪醇供应链和连云港工厂,我们的天然脂肪醇不仅品种更丰富,而且更具成本竞争力,可以更好地满足中国市场和客户需求。” 丰益油脂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崔新宇说。

根据中国法律,相关方将就本次股权转让交易向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提交经营者集中申报,并按规定办理相关审批和公司变更。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