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热点资讯>>

重点打击7种行为 河北加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2019-10-25 16:11:13 中国消费者报·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石家庄讯(赵峰 记者李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会徽“冬梦、飞跃”,特别是今年9月份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发布后,迅速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热点。随着北京冬奥会的临近,奥运经济日渐升温。为给冬奥会的顺利举办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近日印发《关于加强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知识产权保护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部署加强对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的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通知》要求突出抓好大要案件的查处工作,把7种行为作为案件查办重点:未经授权,在生产、经营、展览和其他活动中使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伪造、擅自制造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标识、特殊标志或销售伪造、擅自制造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标识、特殊标志;变相利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未经授权在企业名称中或在网站中使用与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标志相同或近似的商标、特殊标志;未经授权,以生产经营为目的的实施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专利;未经授权,在产品、包装、广告或其他宣传材料上标注涉及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的专利标记或专利号;故意为侵犯冬奥会冬残奥会吉祥物、会徽等知识产权行为提供场所、仓储、运输、邮寄、隐匿等便利条件。

《通知》还明确了各级知识产权保护部门日常监管的重点区域、重点商品、重点时段、重点环节。重点区域主要是张家口市内各区、赛区周边区域以及全省各旅游景点、各旅游区旅游纪念品市场、商品批发零售市场、城乡接合部、城镇小商品集散地及学校周边地区的商店、摊点等;重点商品主要为与冬奥会有关的纪念币、纪念章、毛绒玩具、体育用品、运动服装、鞋帽、文具等为广大冬奥会参与者、游客和普通消费者喜爱且易产生侵权行为的旺销商品;重点时段为春节前后、进入冬季各类冰雪运动相关产品热销时段;重点环节是冬奥会特许商品生产领域、商品流通领域和商标印制领域。

《通知》同时提出要加强执法协作,与北京、天津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统一开展冬奥会重点区域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实现对侵权行为生产、仓储、流通、运输、销售的全链条打击,构筑区域执法一体化新格局。加强与北京冬奥组委的沟通与协作,确保执法行为及时、准确、高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