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不忘初心,“奉献”不止!劲牌获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

2019-10-25 10:28:50 企业家日报网

10月17日,2019年全国脱贫攻坚奖表彰大会暨首场脱贫攻坚先进事迹报告会在京举行,会议公布全国脱贫攻坚奖获奖名单,来自全国的140个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获此殊荣。

因在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生态扶贫方面勇于探索、甘于奉献,劲牌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少勋荣获脱贫攻坚奉献奖。对于个人获此殊荣,吴少勋却表示,这个荣誉应属于全体劲牌人。

劲牌阳光夏令营

30多年前,劲牌公司的前身还是一个县级小酒厂,30多年后,劲牌已成为一家现代化专业健康食品企业,直接提供就业岗位近2万个,造福关联家庭超10万个。

早年间,伴随企业走出经营困境,劲牌在公益领域就开始了尝试,“条件好了,便想到给社会做点什么”,这种想法在当时的劲牌人心头萦绕。伴随着改革开放的大潮,劲牌的发展蒸蒸日上,财富不断增加。“致富不忘众乡亲,先富理应带后富”,劲牌未敢忘却应承担的社会责任,积极响应国家精准扶贫的号召,秉承“主动对接、积极作为、精准规划、互惠双赢”的原则,义无反顾投身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战场前沿。

劲牌阳光夏令营

教育扶贫拔穷根

2000年,劲牌确立了“情系社会,共创繁荣”的企业价值观,从教育扶贫率先入手,以实际行动助力脱贫攻坚。从那年起,劲牌公司出资设立了支教助学基金,对湖北家乡的黄石二中、大冶一中、阳新一中等高中学校优秀和贫困学生进行奖励或援助。

2004年,劲牌在湖北黄冈中学开办首个“劲牌阳光班”,从此,那些“特困、特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有了继续学习的机会,从而使他们有了完成高中学业的可能。 “劲牌阳光班”创办15年来,在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90所高中开花结果,劲牌为遍布全国的507个“劲牌阳光班”累计投入2.5亿元,帮助超过2.4万名贫困学生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进入高等学府深造。

针对贫困大学生入学难的问题,劲牌在2000年设立了“贫困大学生助学金”,每年出资45万元,帮助考上大学的贫困高中生顺利进入大学深造,2006年该基金规模提高至每年100万元,迄今,已帮助近万个困难家庭子弟圆了大学梦。

产业生态齐发力

2018年10月,劲牌与青海海西州政府签订产业扶贫项目协议,现场为海西州捐赠5000万元用于支持海西扶贫项目开发。劲牌意图很明确,就是依托海西丰富的藜麦等特色资源,为当地贫困群众找到因地制宜的脱贫出路。

事实上,海西扶贫只是劲牌产业扶贫的一个缩影。

在湖北大冶市刘仁八镇、阳新县枫林镇,劲牌先后投资建设了三座原酒基地,安置当地贫困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在广西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劲牌投入专项扶贫基金2070万元,创建了1200亩红心猕猴桃产业示范园,贫困户户均收入将达1万元以上,由此带动1200户贫困户脱贫。此外,在四川大凉山建立苦荞麦直供基地、在宁夏中宁建立枸杞直供基地……劲牌在全国14个偏远贫困地区建立了万余亩药材种植基地,以“合资公司+农户”的运营模式,带动当地农民脱贫致富。

广西罗城猕猴桃产业基地

党的十八大以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入人心,劲牌敏锐地意识到,生态扶贫实为精准扶贫的有效抓手。2015年,劲牌捐资近7亿元建设大冶王英水库引水工程,不仅为96万城乡居民解决了吃水安全问题,更使周边生态得到有效改善,最终受益的还是人民群众。2016年,劲牌出资1.75亿元,捐建黄石柯尔山白马山公园。2017年,劲牌捐资建设大冶金湖生态园,占地18.2平方公里,以大地景观(绿地公园)为主,现已经基本建成。

在支持少数民族地区攻坚脱贫上,劲牌投入1亿元,其中5000万元用于罗城仫佬族自治县(含红心猕猴桃产业示范园项目),5000万元用于河池市其他8个贫困县(区),帮助少数民族聚居地生态建设、农业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安全饮水、河道治理等项目。

30多年来,劲牌累计投入公益慈善事业资金逾21亿元。30多年来,劲牌情系社会,坚定不移履行社会责任,通过自身努力,切实营造体恤贫弱、扶危助困的社会风气。在劲牌人看来,企业是社会的经济细胞,企业财富来自于社会,也理应回报社会。(柯华林)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