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食品>>

3家非法经营小作坊被查 成都市温江区重拳整治食品安全

2019-10-24 01:50:08 中国食品安全网

“辖区发现非法生产加工食品的小作坊。”近日,成都市温江区和盛市场监管所接到社区食品安全信息员上报的线索后,立即会同和盛镇食安办、环保科、友庆社区等开展联合整治行动,现场对3家无照经营的食品小作坊进行了查处。

经过仔细摸排,联合执法小组对和盛镇友庆社区一处隐蔽的出租屋进行了突击检查。现场发现2名工人正在进行豆腐生产加工,经过现场调查证实,该场所经营者在未取得营业执照的情况下,擅自非法从事豆制品的生产加工,存在食品安全隐患和环境污染问题。执法人员当即责令该场所经营者立即停止生产经营活动,并要求其限期进行搬离。据悉,此次行动共依法查处非法经营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3家,目前正在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

快速发现、快速反应、快速查处、快速反馈,温江区3家非法经营“小作坊”被迅速打掉,正是温江区发挥部门联动效应和集团作战优势,对食品安全联合亮剑、精准治理的生动实践。

据介绍,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结合主题教育,以“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为主线,联合区公安局、教育局、农业农村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打响了整治食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查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重点整治校园周边经营“三无食品”、“五毛食品”和假冒伪劣食品,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在此次联合行动中,该局以食品小作坊整治为突破口,充分发挥所在镇政府食品信息员、协管员“千里眼”和“顺风耳”的作用,探索建立起所、镇“一体化联动”的工作模式,联合对辖区内食品小作坊进行重拳出击、集中整治,切实消除了食品安全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与风险隐患。

温江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把食品安全治理成果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加大食品安全联合整治力度,重点打击“山寨食品”、农村及校园周边“三无”产品、假冒伪劣保健食品等,推行食品经营、农村群宴在线监管,严查无证无照生产经营,坚决查处食品、农产品违法行为的组织者、经营者、获利者,确保联合行动取得可检验、可评判、可感知的显著成效。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