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房产>>

北京住总子公司两周内两次因违规施工遭北京住建处罚

2019-10-22 15:40:22 中国网财经

中国网财经10月22日讯 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官网近日公布行政处罚结果,北京住总第一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因在通州区文化旅游区的通州区首寰度假酒店(TZ00-1003-0003地块)F3其他类多功能用地项目(A3#楼(酒店)等18项)施工现场,西南角一级配电箱围栏未做接零保护,不符合《施工现场临时用电安全技术规范》(JGJ46-2005)第5.2.1条的规定,被责令立即改正并处罚1000元。

北京市住建委指出,北京住总第一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建筑法》第四十四条第一款、《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未严格按照建筑业安全作业规程进行施工,造成事故隐患。

官网资料显示,北京住总第一开发建设有限公司是北京住总集团(以下简称“北京住总”)的子公司。北京住总集团拥有全资企业、控股企业、参股企业及事业部30余家,总资产近1000亿元,年综合经营额600亿元。

中国网财经记者注意到,此为北京住总下属公司本月第二次被北京住建处罚,10月14日,北京住总建设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因其施工的北京地铁房山线北延03标机电安装工程中单位编制的施工组织设计文件未包括绿色施工现场管理措施,违反了《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现场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第一款的有关规定,被北京市住建委责令立即整改,并处罚款一千元。天眼查显示,北京住总建设安装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是北京住总的全资子公司。

此外,北京住总9月也曾两次被北京住建委处罚,其施工的北京信息科技大学新校区建设工程第三教学组团项目和北京地铁八通线二期(南延)工程土建施工02合同段,均因未严格按照建筑业安全作业标准进行施工造成事故隐患被责令改正并罚款1万元。

(责任编辑:六六)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