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与时俱进,东方雨虹以科技驱动行业进阶

2019-09-29 09:5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摘要:科技照亮前行的路。在砥砺奋进的70年征程中,中国科技实力伴随着经济发展的脚步不断壮大,实现历史性的跨越。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传统的建筑建材领域也紧跟时代发展,将科技视为重中之重。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在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及应用中不断与时俱进,驱动行业进阶,从粗放走向精细化。

纵观我国建筑防水行业历史,材料的革新、技术的发展、工艺的进步、设备的更新,是促进行业不断完善进阶的四大动力。我们从房屋的外部结构,基本可以看出各个阶段的防水材料,比如茅草屋、瓦房、平房楼房到时下最流行的装配式建筑,防水材料从最初的干燥的植物、瓦、刚性防水材料到柔性防水卷材、高分子防水材料等,见证了整个建筑防水的发展历史。随着改革开放以来,建筑业以前所未有的速度突飞猛进,建筑防水的应用更加广泛。

科技推动建筑防水行业由粗放走向精细

随着经济的发展,建筑防水材料的应用领域日趋广泛,从房屋建筑的屋面、地下、外墙和室内;到高速公路和高速铁路的桥梁、隧道;再到城市道路、地铁、地下管廊和地下空间;以及水渠、水坝、水库、水利发电站等水利工程等。建筑防水作为保护主体结构不受水侵蚀危害的功能性行业,能够延长建筑物的使用年限,确保人们生产生活的正常进行。可以说,建筑防水是确保建筑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

东方雨虹自1995年踏入建筑防水领域,以“产业报国,服务利民”为指导思想,引进国外先进生产线,采用国际优质化工原材料,率先打出“品质”牌,在90年代的行业乱象中杀出重围。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以更优质的产品应用到建筑领域,东方雨虹将“科技”放在首要位置,成立技术中心,提升自主研发能力,不断推陈出新,引领行业走向科技驱动的精细化时代。

(东方雨虹技术中心)

随着房地产行业进入高质量发展时代,装配式、被动房等绿色建筑不断涌现,东方雨虹与时俱进,紧跟时代潮流,以科技研发为先导,为绿色建筑保驾护航。早在2015年,东方雨虹成立了项目课题组,通过一轮轮国际考察绿色建筑,以及科研人员不断地调研论证,东方雨虹研发出以优质的产品、专业的标准化施工和可靠的系统服务为核心的方案,为防水行业在装配式建筑方面开辟新领地。

此外,东方雨虹研发EDEE宜顶工业化装配式屋面系统、赛堡地下工程防水防护系统等多款系统,满足市场的不断发展与需求。

作为国内建筑防水行业首家上市公司,东方雨虹早已被广大消费者所熟悉和认可;在产品供应方面,东方雨虹的产品品类覆盖了国内新型建筑防水材料的多数重要品种,供应种类齐全;在拥有市场口碑的同时,东方雨虹持续大力投入研发,具有领先于同行业的科研水平。

东方雨虹二十余年搭建科研体系

科技照亮前行的路。东方雨虹作为建筑建材系统服务商,在二十余年的发展过程中,在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的研发及应用中不断与时俱进,形成独特的研发体系。

构建科研人才体系。人才是科技创新的第一资源,科研人员配置方面,东方雨虹拥有5位中外工程院院士、7位国际知名科学家、25位技术带头人,并打造了一支以集团首席科学家Willie Lau(刘威理)博士为代表,由国际知名科学家和多名博士、硕士组成的海外科研创新团队。东方雨虹大力培养人才,搭建多层次多维度的人才培训机制;联合美国里海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四川大学等多所知名大学促进产学研协同发展;并与广州城建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河北水利电力学院、江苏城乡建设职业学院、四川城市职业学院等大专院校携手,组织定向培训班,点线面结合,构建东方雨虹的科研人才体系,为科研不断注入新活力。

以国家重点实验室为中心的研发平台体系。东方雨虹致力于守护美好人居,以科研平台支撑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在科研平台建设方面,东方雨虹获科技部批准成立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以细分研究为出发点,探索未来材料、技术的发展方向,并向高校院所专家提出需求,搭建企业和高校院所的桥梁,形成良性互动。此外,东方雨虹有着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研发平台,促使建筑防水技术上了一个新台阶。

(东方雨虹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

工业化、信息化融合的智能制造体系。东方雨虹历时多年研发“产品唯一身份全供应链管理协同系统”,运用智能制造技术,将工业化和信息化充分融合,积极打造智能工厂,各生产基地将日常管理和精益思想紧密结合,严格把关,精益生产。

向全行业推广标准化施工体系。优质的材料是高效防水的基础,但高标准的施工技术和工艺水平是保障项目质量的“临门一脚”。在施工方面,东方雨虹率先提出标准化施工,涵盖流程、工法、图集、工具、施工管理等各个方面。在标准化施工体系的实施过程中,通过岗前培训、施工安排部署、样板示范、标准化施工装备、现场管理、安全为先、工程实时追踪形成了标准化全链条服务。

科技创新,步履不停。东方雨虹坚持不懈地追求可持续发展,以科技进步、产品优异、服务满意和安全环保带动行业以科技为先导,实现精细化发展。

(责任编辑:李素)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